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职场美人计 害人又害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7:14  新浪女性

  人们常说:英雄难过美人关。又说:自古英雄皆好色,若不好色非英雄。连英雄也被美人攻克,为美人倾倒,可见美色有何等的威力,又是何等地惹人喜爱。变化莫测的职场明争暗斗是少不了的,有争斗就少不了要用计谋而三十六计中的美人是我在职场中最常见人用的一计。

  玫从外表上看算得上是一个美人,大学刚毕业那阵子刚开始找工作还挺有劲头的,但在一无一计之长又无工作经验的情况下只能进了一公司做个小职员度日子。但她生性就不是自甘寂寞之人,活泼开朗的外表下再加上有几分心机,于是很快便在公司的小道消息中打听到了一个升职之路,但是苦于这个职位竞争的人数不少,而她由于是刚进公司不久想要争到此位有点难度,而这个位置刚好是她一个最好的朋友蓄意已久的职位,她这位朋友不管是实力还是经验都要比她强很多,如果两个人公平竞争的话她赢得机很小。

  玫是一个不会随便认输的人,而她的这位朋友却是一位比较单纯的人,于是玫就在那段时间刻意的去接近朋友,套出些消息。很多人都提醒玫的朋友让她在这段时间少接近玫,但她却没太在意。

  玫经过多主面的打听,终于知道这个职位主要是由公司总经理手下的一位助理负责考查的。而玫还打听到这位助理虽然已婚但依然花名在外,于是玫就有意识经常出现在他的视线之内。在公司内经常借故去他的办公室,下班后却经常出在他常去的场合。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是来者不拒一个却是送上门去。再加上她本身便有几分姿色,而他早已对她垂涎已久,虽然这是以后才知道的,两人便一拍即合。他利用了他手中的权力而她利用自己的美色得到了她想要的职位。这只是她的第一步便如此顺利的成功了。

  没过多久玫又故计重施,物色了第二个能帮她再升一层的人。玫一直到登上公司的高层都靠的是她那几分资色。

  如今职场中不乏美人计但玫的招数算得上是下策了,个人觉得这种损人不利已的招数最好不要用。

爱吧】 【新浪女性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