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特产的卡拉 布吕尼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2日17:13  新浪女性
令人尴尬的第一夫人效应
令人尴尬的第一夫人效应

  法国人和你我是不一样。没错,他们有萨科齐,有卡拉,还有“卡拉效应”——按巴黎人的说法。

  如果哪个美国(准)第一夫人胆敢自称是“男人驯服者”, “生吞”过包括米克·贾格尔和埃瑞克·克莱普顿的男人,拍过无数裸照和挑逗人的CD 封面,数度离婚,标榜过一夫多妻或一妻多夫信念,和一个已婚哲学家暗结珠胎,那要修补她的形象,就远非在《观点》节目中露个面就能做到的。

  如果奥巴马夫人也步卡拉·布吕尼的后尘,推出一张带这样歌词的CD :“我是个孩子/ 尽管我年已40/ 尽管我有过30 个情人/ 还有一个孩子”、“你是我的麻醉品/ 比阿富汗海洛英更致命/ 比哥伦比亚白粉更危险??/ 我的男人,我把他卷起来抽”,很难想象福克斯新闻台的分贝数会有多高。

  在接受新书《卡拉和尼古拉的真实历史》作者采访时,卡拉透露了她在一次晚宴上为丈夫吸引的原因:“我没想到他是如此好玩、活跃的一个人。我被他的外表、魅力和智慧所诱惑。他有五六个大脑,都灌溉得非常好。见到他之前,我交往的男人也不是白痴,但他反应真的飞快。”书中还有一章题为“魔鬼穿卡拉”。

  人们传说最多的轶事是,有一次与萨科齐的司法部长兼红颜知己拉希达·达蒂走过爱丽舍宫一张床时,卡拉狡黠地对后者说:“你本来很想占有它,是不是?”

  但法国人对这位第一夫人已经如此迷恋,以至于开始对她丈夫爱屋及乌。在伊夫·圣·洛朗的巴黎葬礼上,萨科齐一走下汽车就有人尖叫,而曾为那位已故设计师当过模特、自称“我不过是个民歌手”的卡拉则受到众人的鼓掌和惊呼。

  《周日报》指出,“不到6 个月内,这位萨尔科的第三任妻子继征服了总统之后,又征服了法国人的心;据我们的民调,有68% 的民众欣赏他们的新第一夫人。”

  另据《费加罗报》调查,萨的支持率也回升到四成左右。他的一个亲密顾问告诉记者,喜怒无常的萨科齐近来脾气好多了。另一位欧洲政坛观察家说:“自这次结婚后,他的举止就不再疯疯颠颠。与痛恨爱丽舍宫的塞西莉娅不同,卡拉很好地扮演了她的角色,很乐于充当第一夫人。”

  卡拉还透露自己将写一本日记,并说“我用法文写作,用意大利语做梦”。

  卡拉不仅用她的端庄法国女生外表迷倒了英国女王夫妇,也迷倒了上月访欧的布什夫妇。她请劳拉早到半小时,先来一个女人家的亲热倾谈;再坐到布什旁边,用英语和他交谈甚欢。

  次日在记者会上,布什在谈及“多哈回合的重要性”时,突然岔开话题,笑着告诉萨科齐:“非常高兴见到你夫人,她真的很聪明能干。我看得出你为什么娶她,也看得出她为什么要嫁给你。”

薇吧】 【离婚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