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仇明:如何避免购买到不安全的化妆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5:44  新浪女性
美容护肤专家:仇明
美容护肤专家:仇明

 1。请问,您建议消费者在哪些地方购买护肤/彩妆品?

  商场、大型超市、专卖店、品牌专柜等都是比较安全放心的购买地方。当然现在年轻人喜欢网上购物,其实网上买产品并不见得就不安全,关键是自己要了解购物网店是否有可信的信誉,是否是你经常去购买的放心店,最好也能了解店家的进货渠道,如果能掌握这些,我想是不会买到假货的。

  2。您自己本身或者周围的朋友在购买化妆/护肤品时,是否担心存在“不安全”的问题?

  我购买化妆品和护肤品基本都是在商场的专柜并没有担心不安全。我周围的朋友也多是在商场或专卖店购买,也没有感觉到不安全。当然我也在网上购买化妆品,只是在选择店家时我会很慎重,了解店家的信誉度是真实的,甚至了解它的进货渠道才会去购买,因此一直以来也没有买到假货。

  3。请问,您觉得化妆/护肤产品的“安全性”问题的哪些方面更容易对消费者造成伤害?

  化妆品的成分问题、产品的品质问题、保质期问题等都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也是容易出现问题的方面,一旦这些方面出现问题对消费者造成的伤害比较大。

  4。您衡量一个产品安全又可靠的标准有哪些?

  我想进口化妆品应贴有商检部门圆形的CIQ镭射标签,国产产品应该印有国家化妆品QS质量安全标识认证,有了这样的标签说明产品是有关质监部门认可的、符合相关规定的产品,应该是安全的产品了。

  5。您认为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之前,要了解哪些信息?

  除了上面说的要有进口产品和国产产品的规定标识外,如果想买到品质有保证又适合自己的产品,我想在买之前,最好先做下功课。目前网络资讯非常发达便捷,如果对想买的产品一无所知,最好先到网上了解下这个品牌的历史及发展,了解下这件产品的口碑及功效,到坛子里了解下大家对这件产品的真实评价等再去购买会比较安全。

  6。请问您会通过网络的方式,关注网上对于某些化妆品的口碑讨论吗?

  非常关注。很多时候我会到网上了解所关心的产品的口碑讨论,无论是好的评论还是差的评论我都会关注。

  7。请问,您建议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重点关注哪些产品标识或者信息?

  购买国产产品要查看印有国家化妆品QS质量安全标识认证,进口化妆品要查看商检部门圆形的CIQ镭射标签,还应该有中文说明书。除此之外,还要注意产地、生产日期及有效年限。

  8。请给消费者一些建议,避免买到不安全适用的产品?

  上面提到的标识是最基本的条件,如果想买到既安全又有品质的产品还要有更多的了解。我相信知名品牌特别是历史悠久的知名品牌,它们的产品经受过历史的考验和时间的考验,尤其是其中的明星产品,可以说是完全值得信赖的,当然更是安全的,购买这类产品可以完全放心。当然并不是是说新品牌或小品牌就不值得信任就不安全,只是在购买新品牌或小品牌的产品前更要多做些了解,可以到网上查看下它的功效、口碑以及相关的信息。

  9。您认为现在的护肤品应该增加哪些标识?

  我想标识还可以分得更加细致些,例如进口产品要一眼能看出来自哪个国家;另外,产品的分类也可以再细化,例如脸部产品、头发产品、身体产品等都有不同的标识,一眼就可辨认。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