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电动时代”的口腔健康革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6:50  新浪女性

  “维护口腔健康,提高生命质量”是今年爱牙日的主题。卫生部倡议:希望全社会共同关注口腔健康,了解维护口腔健康对促进全身健康、提高生命质量的重要意义。口腔专家指出:要做到这一切,应首先实现口腔清洁的“科技化”,让更专业的口腔、牙齿健康护理成为日常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牙齿有病“伤”及全身

  口腔健康是反映生命质量的一面镜子,已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人体健康的10大标准之一。有疾病的口腔不仅影响到口腔健康,影响到社会交往,还会带来各种全身性疾病。

  据第三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我国5岁儿童乳牙患龋率为66.0%,中、老年人患龋率分别为88.1%和98.4%,牙周健康率分别为14.5%和14.1%。由口腔疾病所带来的面部发育不对称、颌面部畸形、牙龈红肿等,极度影响面部美观,使人显得衰老。口腔异味的出现,更是严重影响到社会交往。不仅如此,长期严重的口腔疾病,还会对全身健康造成威胁,可能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呼吸道疾病、糖尿病、胃肠道疾病的发生与发展。对于小孩来说,口腔不健康会严重影响到生长发育。重症牙周炎还会影响到孕妇,导致孕妇早产和生出低体重儿的危险率为正常孕妇的7.5倍。

  口腔专家认为:口腔健康累及全身,归根到底在于口腔、牙齿中存留的大量致病菌清除不彻底。如致病菌侵入血液,加重或引起亚急性感染性炎症,牙菌斑中的幽门螺杆菌进入肠胃,可能导致消化道溃疡。

  口腔清洁升级进入“电动科技时代”

  日常的口腔护理手段显然不能满足人们需求。即使早晚坚持刷牙,手动牙刷也很难彻底清除牙垢。再加之很多人刷牙力度过大,或采用拉锯式横刷法,会让牙齿和牙龈备受煎熬,更易诱发口腔疾病。以电动牙刷为代表的专业的口腔护理方式的出现,将口腔护理引入“高度清洁与保健”时代,口腔清洁升级进入“电动科技时代”。

  实验证明:融入高科技的电动牙刷要比手动牙刷对牙垢清除能力更强,更能对各类“虎视眈眈”的致病菌建立起坚固的防御堡垒。如以日本专业医学顾问欧姆龙所推出的电动牙刷为例,独有的3种振动模式可使单位时间去垢力提高。其宽幅振动模式使刷毛顶端横向振动,促进牙龈血液循环,有效去除牙齿和牙龈间的牙垢;标准振动模式通过超高速的刷毛顶部振动,去除普通刷牙不能刷去的牙垢。点式振动模式,通过纵向振动,有效去除牙齿间的顽固牙垢和牙齿凹凸表面间的牙垢。在这样全面口腔护理工具帮助下,将最大限度减少细菌、病毒对口腔的危害,进而避免因口腔问题而导致全身性疾病的发生或加重。

  电动牙刷时代的“全民参与”

  电动牙刷的问世,对于各类急需改善口腔护理要求的人群来说都具有重要意义。如对于那些没有耐心的人,电动牙刷能让他们省时省力。对很多不愿意刷牙的人来说,使用电动牙刷的乐趣,能让他们喜欢上刷牙。对于那些手腕不够灵活的小孩、孱弱老人以及没有刷牙能力的人,电动牙刷则更是人性化的选择。对于那些追求时尚的女性,电动牙刷轻巧的设计,纤细的造型能让她们爱不释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