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莱卡我最时尚》复古风强势来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4:00  新浪女性

  导语:5月5日起,东方卫视将于每周四晚十点档重磅推出一档全新时尚节目——《莱卡™我最时尚》。

主持人周瑾和李晨开场主持人周瑾和李晨开场

  该节目由上海滩娱乐大姐大周瑾、中国第一潮人主播李晨联袂主持。每期选取一种时尚风格,在此风格下提取两种最流行的时尚元素,采取时尚街拍、情景演绎、时尚真人秀等方式,为8090后的年轻潮人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时尚理念的华丽秀场。同时节目将邀请时尚界权威造型师、批评家、先锋媒体人作为时尚大来宾,共同见证和品评十位8090后潮人们的时尚视角。《莱卡™我最时尚》相比较国内其他时尚节目在形式和内容上都有所创新和突破。

  4月20日晚,《莱卡TM我最时尚》以复古风为主题的第一期节目在正大综艺录影棚正式录制。节目中冲突不断、爆笑连连。该节目作为一档脱口秀类的新型时尚节目,温馨的现场气氛,热烈的辩论环节,加上主持人的协调与引导共同形成了流畅、自然的感觉。

  复古是旧东西还是新东西?

  70后时尚领军人与90后时尚新人激烈碰撞

潮人高娅媛秀小时候毛衣潮人高娅媛秀小时候毛衣

  从最早的平面设计师到策展人再到时装设计、绘画、室内空间设计、纯艺术品设计,吉吉不断拓展自己的兴趣范围与工作领域,现在,他又摇身一变成为时尚潮人做客《莱卡TM我最时尚》。当天他特地为模特搭配了一套“僵尸装”来诠释复古风,据他所说该套服装的创意来源于小时候的棉袄,同时加入了新时代时尚元素创造和搭配成了全新的服装。

模特吉吉与豆豆与主持人互动模特吉吉与豆豆与主持人互动

  而风靡网络的时尚新潮人豆豆则混合了抗战时期的军帽、小时候的亮光夹克和迷彩短裙,完全以原先存在的可能已经过时的服装进行搭配,试图表现复古风。

  随后潮人团与时尚大来宾进行了大辩论,言辞颇为激烈,豆豆面对吉吉据理力争,认为自己的更为大众化、便于出街;反驳吉吉老师的服装虽然新,但不一定适合大众。吉吉则从自身的经验与时尚理念出发阐释为模特儿的打扮,认为复古应该是糅合了复古元素的新东西,此次的设计虽可能不具普适性,但是以艺术和创新的角度进行设计的,蕴含了一种时尚理念。

  儿时回忆

  现场表演广播操

现场做广播体操现场做广播体操

  节目中间导演安排了“儿时的回忆”环节,许多潮人在题板上写出交笔友一项,豆豆和李晨更是表示两个人都曾约见笔友,其中豆豆与王琼还现场演绎了她那段河边漫步的故事,据豆豆描述,当天他们沿着河边来回重复着走了很久,现在想起来还感觉不可思议;周瑾和吉吉则分别回忆起了小时候的三八线,用圆规扎过界的男同桌和被女生扎的经历;高娅媛更是亮出了小时候妈妈亲手织的绿色白横纹毛衣。

现场广播体操现场广播体操

  后来不知谁突然提起学校时的广播体操,时尚大来宾贝贝老师因为一直做领操者而“大肆炫耀”自己从来没做过右手或右脚起步的广播体操,主持人则抓住此点用激将法让她带领场上所有人一起现场跳一段,当第八套广播体操的音乐响起,场下观众也被感染的仿佛回到初高中时代,不约而同地站起身跟着做起来。

  “时尚不分贵贱”

  “人穿衣服而不是衣服穿人”

柳梦洁与她的模特柳梦洁与她的模特

  时尚艺人柳梦洁也作为10位潮人之一参与了本期节目,不过她搭出的模特收到了现场潮人团9人的不支持票。同时大来宾中除喻恩泰基于“肚脐眼情节”而投支持之外,其他人也持反对意见,特别是专业设计师谢星直接点出整套衣服都搭配在尴尬的地方,不高不矮、不长不短。梦洁委屈得差点现场飙泪,于是反驳谢星说他身上的衣服很像“服务生”,谢星立即回辩:“首先,时尚不分贵贱,很多服务生都具潮人潜质;其次人穿衣服而不是衣服穿人,在我想让自己穿得不像服务生的时候,我自信自己的打扮和气质不会被人误认为是服务生。”,最后梦洁表示自己会继续学习,争取在下期节目中卷土重来,脱颖而出。

  据悉《莱卡™我最时尚》节目提出时尚2.0的主张,充分利用微博平台,开展“时尚随身拍”活动,收集网络盛行的一切时尚因子。同时,从前期潮人团的甄选,到随身拍时尚最达人,到演播厅录制,到节目播出,每一个环节和过程,都最大程度利用新媒体平台,透明化直播。让追逐时尚的民间达人们全程介入,最大限度地调动多种多样的时尚元素加盟。在内容上,每期精心设置“团购”、“莱卡我最时尚票选”活动,大大增强节目的互动性,提升8090后时尚达人们的参与热情。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