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2012“第一美差”:春天姑娘刘思宇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3日17:35  新浪女性 微博
春天姑娘刘思宇春天姑娘刘思宇

  大战拉开,江湖告急。在第一美差的武陵,各路侠女佳人齐聚一堂,比武赛美。要想成功脱颖,在国色天香的群芳中占有一席之地,不身怀一两个绝技怎么能行,不攥着一两件法宝如何是好。而年龄较小的刘思宇,又凭藉什么可以一路过关斩将顺利晋级呢?

  首先,第一眼看到刘思宇,便会觉得是美人胚子一枚。天庭饱满、空谷幽兰,一袭齐腰长发,袖口里掩着女儿香。再接触一段时间,会被她爽朗的性格感染,明亮的笑容如春雨洗涤过的群岚,干净的眸里有着倔强的清雅。真诚、微笑,是她不断晋级并有着超高人气的不二法门。

  笔者采访刘思宇的时候,她穿着一条绿色的小背心,自然随性,活泼热情。如果要把她比作一样东西,我脑海中闪现的词是:春天。干净明媚,充满希望。刘思宇能让人联想到所有关于美好的东西,她拥有温暖人心的青春力量。

  20岁的思宇与美差上届冠军王婵师出同门。同样是四川师范大学影视学院播音主持专业的学生。但思宇主持的路线却独树一帜,在第二集里,评委阿涩和杨杨都说,刘思宇是少儿节目主持界的冉冉新星。对于这个评价,思宇欣然接受。“这是两位老师对我的肯定,说实话,我的确爱和小朋友打交道。”这是事实,在美差里,大家喜欢叫刘思宇小可爱,除了她天真无邪的个性之外,她还是不折不扣的“小孩杀手”。刘思宇很喜欢小孩子,小孩子也喜欢她,所以比赛中所有需要跟小孩沟通的环节,刘思宇全部能轻松拿下。

  比赛到现在,经历了起伏得失,思宇觉得收获最多的还是姐妹感情。“现在的我,是幸福的,因此无论最后会是怎样的结果,我都已经很满足了,我很享受学习的这个过程,我想,我要的东西我都已经得到了。”

  在美差节目的环节设置中,有一个非常残酷的考验,就是同组成员互投。而当我问起思宇在这个环节是否纠结时,她的答案非常出乎我的意料。“一点都不纠结,就事论事,该是谁的错就投谁,真心相处就不怕得罪人。”我想,这就是她吧,简单真诚,反观自己,反倒是我们把事情想得过于复杂。

  但是,有些时候思宇是不自信的。她个性随和,在团队里并不突出。但为此她也不着急,“慢慢来,比赛还长着呢。”思宇倒是有着一种阿Q精神,蛰伏以待,细水长流。我相信她一定会在以后的比赛中,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在刘思宇眼里,海南是一颗浑圆的珍珠。包容、没有棱角;珍贵、不可多得;天然、无过多雕饰;润泽,美丽亮眼。“在海南的日子让我难忘,我相信即使我离开了,她也会经常闯进我的梦中。”

  我最后问她,去过这么多地方,觉得哪里的风景最好看。我猜想她会回答“海南”,但是却蹦出了一句与她年龄不符的话,让我各位诧异:“最重要的不是去哪里看风景,而是一路看风景的心情。”

  我笃定这个女孩前途一片光明——想得开,不设防,不仅讨喜,还让人尊敬。她是春天姑娘,她明媚的笑容亮启一茎嫩绿,而不经意的回眸,是春天,打马而过。(采访、撰稿:刘凡)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