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 女大学生遭遇选美
- 温情时代的野蛮女友
- 薇姿医生对你说
- 妖精假期--愈妖愈美丽
- 打一场过敏阻击战
- 为了永远清新的浪漫
- 2002世界杯宝贝大比拼
- 足球,它蒙上了我的眼
- 2002环球小姐大赛
- 专题:摆脱“性骚扰”
- 春回乌克兰2002时装周
* 我的“野蛮”女友
* 华裔“最性感女星”
* 做一个风情万种的球迷
>>更多
十二星座男人爱的表现
幽默:皇宫里的十二星座
星座迷恋的社会心理学分析
十二星座之爬错楼梯
如烟的往事--远离金牛
>>更多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美丽先锋 > 正文
好好打理你的三千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25日08:15 《GOOD好主妇》

  要保持头发干净、美观,需要有正确的、适合自己的洗发频率。而不同的发质及头皮情况,则决定了洗发的频率。

  干性头发/中性头发:建议一周洗4-7次。如果头皮偏干,发质也就偏干,所以洗头频率可以比油性头发少一些。其实,如果能遵循正确的洗发方法轻柔洗发,并选用适合自己的产品,干性头发的人也可以天天洗发。不仅不会损伤您的头发,还可以为干性头发提供更好的滋润,起到保护的作用。

  油性头发:油性头发的人,由于头发油腻的程度高速度快,头皮分泌的油脂令头发厚重,难以柔顺,显得既无生气,又失去弹性,不易打理。所以,对于油性头发,建议每天洗一次,这样才能保护头发的清洁与基本健康。

  选择高质量的洗发水是关键:有人担心经常洗发会损伤头发或头皮。其实,只要选择高质量的洗发水,这种担心是完全不必要的。因为好的洗发水中,那些刺激性很强的成分已经被淘汰,而代之以温和且有效的配方。所以,提高洗发频率至隔天一次或每天一次不会对头发或头皮造成伤害。

  欧洲的权威皮肤专家曾对欧洲市场上的洗发水做过一次很全面的审查和评价。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只要选择高质量的洗发水,既不会对头发的脱落有影响,也不会对头皮或头导致伤害。

  护发用品的选择和使用

  正确判断自己对护发程度的要求,是选择护发素的关键。对于短发,未烫或未染过的头发,如果梳理容易,则只需一般的护理;对于披肩发或染过的头发,如发现有分叉,且梳理湿发时有疼痛感,则需要中等程度的护理;过肩的长发,特别是曾烫过的头发,常会缺少光泽和柔软性,且洗后不易梳理,要深层护发。

  护发素的正确使用方法:

  1、用指尖温柔地把润发露抹入发丛里,均匀地涂抹在头发上,让它停留1至2分钟,使其发挥作用,然后清洗;

  2、清洗时,让水淌过头发,并自上而下抚摸头发。千万不要过分用力摩擦头发,因为湿发很脆弱,摩擦容易引起损伤;

  3、确认润发露已被彻底清洗干净。

责任编辑:Nini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新闻搜索:
染发面面观(图) (2002/06/24/ 09:03)
在发丝中轻盈起步(多图) (2002/06/07/ 08:10)
彩发,美得仿佛在跳舞(多图) (2002/06/06/ 09:06)
你会洗头发吗?(图) (2002/06/05/ 00:41)
系统洗护10次 秀发重拾健康 (2002/06/03 16:07)
秀发飘逸好心情(图) (2002/04/26 09:54)
从头开始秀发飘起来(图) (2002/04/15 10:00)
让你的秀发丝般靓丽(图) (2002/04/05 10:48)
让千丝万缕的秀发轻舞飞扬(图) (2002/01/15 11:20)
急救尴尬秀发(图) (2001/12/20 10:47)
让色彩跳跃于秀发(图) (2001/12/18 11:01)
花草与秀发(图) (2001/11/06 11:20)
给秀发干洗亮黄灯(图) (2001/10/11 16:23)
欧莱雅专业美发殿堂专题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4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北京市电信公司营业局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