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主管给你加薪的4大顾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10:27 网妖网

  对大部分的上班族而言,拿到薪资报酬,是切身且重要的工作理由。而工作了一段时间以后,想要获得加薪,也会是上班族重要的期待。

  想加薪,先考虑公司的获利状况

  你的公司究竟有没有获利?身为员工的你,自然很容易获得相关信息,如果在公司
不赚钱的状况下,你还想要求老板加薪,这无疑是自讨没趣的行为。

  如果真的可以加薪,要注意的是,大部份老板也会很有智能的,尽量在可变动的薪资上处理。我的意思是,很多的老板可能并不会在底薪上加码,但有可能在特别的奖金、红利、或年终奖金上着墨。

  想加薪,观察你的上司是否有意愿?以下提出四点,来帮助上班族来检视自己主管的意愿倾向:

  1.你对你的上司而言,是否是一个有用的人?

  2.你的能力是否威胁到你的主管?

  3.你得考虑一下你的主管为你上加薪签呈后的成功机率如何?

  4.是否你在公司待太久了,反而被老板忽略?还有一个很棘手的、无法加薪的因素是,你被老板忽略了!

  谈薪技巧

  什么是对的时机?第一,老板当下的心情要够好很重要!再来,就是建议你选在老板要交代新工作的时机,委婉提出需求,且表达如果我达成了工作目标,希望老板考虑给与薪资上的奖励。要求加薪最好不要在工作完成之后才提。

  为什么选这个时机?因为老板交代新工作时,他最需要你,自然会想听听你的想法,也较乐意给你未来的许诺,既然老板不用立刻给你奖励,一方面他没什么立即的成本,再来也有激励的意味在,他比较容易答应。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