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职场 > 正文
职场视线:伦敦街头时尚新职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11:13 申江服务导报

  作为超级都市的伦敦好玩的去处实在太多了,无论对于观光客还是常住者来说,都充满了许多未知的新鲜。

  你若不信,我来介绍上个月在伦敦见到的和时尚生活相关的几件新事物,说它们新鲜是因为连同行的伦敦人也觉得好玩。

  既是新职业,又是新推广方式,更是新玩法。

  因为电视节目的拍摄需要,我们必须要了解并联络伦敦一些新奇特别的小店,于是就求助于英国旅游局。

  在英国旅游局的帮助安排下,我们上午来到了著名的考文花园(Covent Garden)区域的地标——七盘纪念碑(SevenDialsMonument因为这里是七条购物店街道的汇聚之处,是个约会的好地方),见到了Sarah,一个一看就知道很聪明的伦敦女孩。

  接下来的安排,就交给Sarah了。

  帅哥陪你血拼一下午

  要去考文花园七盘商业区(Seven Dials)血拼的美眉注意了!你能够享受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帅哥陪购服务,而且是免费的!

  见到帅哥Gunther的时候,发现帅哥之称果然名不虚传。他要做的事情就是一名耐心、温柔而且有耐力的拎包帅哥(Bag Boy),陪你安心血拼到底!好过一切女伴或者男友。出身模特和舞蹈演员的他很认真地说自己对品味是很有眼光的,目前这个工作是他业余的兼职。他带来的新一期英国版《ELLE》里面,竟然做了他3页的专访!可见这个特别服务多么引人注目。

  追踪拍摄Gunther差不多两个小时,其实这种陪购服务完全没有指标的,没有人会逼着你掏钱,所以Gunther和他的购物女友一路只是有说有笑,轻松愉快。但在杂志上见到他手提近10个购物袋的疲倦照片,他解释说那个不是真的,只是摆拍而已。

  这个Bag boy的确讨人喜欢。很多女客人都会请他喝咖啡,送他礼物。连我这个男人都送了他一包中国烟。

  这么好玩的购物体验,竟然不会收取你一分钱!这自然又是时尚推广的新思路啦。考文花园七盘商业区那些业主们会埋单的。

  对于购物狂或者喜欢体验新鲜的女孩们来说,赶紧在去伦敦的时候预订体验一番Bag boy吧。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当然要预订这么有限的帅哥。

  驻店音乐经理

  音乐真是越来越重要了,对于那些客流针对性很强的店家来说,音乐已经是一种必须要考虑的元素。

  在新近开张不久的年轻人潮流服饰中心Kingly Court,三层楼里大约分布着接近20家时尚店。在一楼的庭院里,一个DJ正在打碟。节奏、强度、音乐感,都和这里的购物氛围刚好吻合。不用说,又是业主们的创意好点子。

  还有更专业的。在东区最近开始变得时髦的Spitalfields Market旁边的餐厅酒吧Spitz,我们采访了一个酷爱音乐的创作人Jamie。Jamie本来是音乐人,搞乐队,写歌,玩儿乐器,但现在他的名片是音乐经理。

  我们都明白很多餐厅酒吧都有音乐人参与,但Spitz的运作却十分典型。Jamie负责全部音乐的选择、安排,从平时选择播放的音乐,DJ打碟到现场演出乐队的安排,他都要按照餐厅的定位来作出专业的判断。

  这次正在举办的爵士节,就有很多场演出放到了这家餐厅。效果非常好。那晚仅仅是演出部分,门票收入就超过3000英镑。

  音乐有多重要?你看了才知道。Music Manager,音乐经理。这个新职务可以简称MM,或者CMO,我们开着玩笑。如果国内的店家也能有这种意识,想来我们的吃饭或者购物就能更有趣。

  商业区公关小姐

  Sarah安排的各种特色店实在是很有趣,家族式传统的奶酪店,情趣用品店,古怪糖果店,歌剧用品和唱片店,天然香料用品店,二手服装店,按摩治疗店,还有让女孩子们不肯走的设计师品牌店!

  从色彩极其悦目的秘密小店庭院Neal'sYard,到下午去到城中年轻时尚新热点CarnabyStreet,Sarah都显得如鱼得水,随处都在和人打招呼。和她交谈之后,才明白她的公关公司,原来专门做的就是这几个商业区的业务。

  简单来说,几条相邻的商业街区,或者一幢塞满各式商店的大楼,都可以成为她的客户。这些商店通常都是销售一些非常具有个性特点或者物超所值的东西,定位非常清晰,于是业主们联合出钱,让Sarah的公关公司来整体策划媒体推广、活动组织、联合促销以及其他形式的推广。

  在和业主的聊天当中,发现业主们觉得这种方式很好,省心省力,而且大家联合做推广,效果反而更好。

  最后,Sarah还在Kingly Court的一家时髦酒吧Red Bar请我们大家喝鸡尾酒。自然,这间酒吧也是她的客户。(文/陈垦)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