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人风采
新浪首页 > 伊人风采 > 心情爱恋 > 正文
眼色:中国女人的浪漫没人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10:38 新闻晚报

  作者:北坡

  有人说,中国的女人最不懂浪漫,她们思想传统,矜持而内敛,从不愿表达内心真正的感受。比如古代的女子,居然可以和一个从未谋面的男子,经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就生活一辈子。这简直是对纯美爱情的最大亵渎。

  也许,见多识广,可以四处游历的西方女子是懂得浪漫的。意大利女人拥有全世界最灿烂的阳光和全世界最美丽的沙滩。她们可以赤脚踩细沙、身着比基尼、浪漫热情率真成永远的十八岁。巴黎女人则永远是晚会与盛宴的女王。璀璨的水晶灯下、最耀眼的不是那华服披肩,名贵珠宝,而是那女子随意的把酒谈笑、眼神一乜。目光流转间,消融了你全部的神思、生发出无限的怜爱。

  其实,以上种种,都比不上中国女人的浪漫,因为,中国女人的浪漫,深入骨髓。

  很久很久以前,在深宅大院中,她们只能望见四方的天空,可是,却可以任由自己的想象穿越千古。未出嫁时,可以想象自己的夫君是怎样的英俊风流。等到揭开盖头,即使那人并未如想象中美好,她们一般也会如邹忌的妻子般永远为他骄傲。所以,中国女人的浪漫是超现实的。牡丹亭的故事,便是中国女人浪漫的极致。有这样的典范存在,谁还敢说中国女人不懂浪漫?

  只是对于现代社会的中国女人来说,浪漫显得有些奢侈。浪漫需要时间与空间,而她们的时间给了事业,空间更需要用事业去创造的财富来支撑。好不容易都凑齐了吧,偏偏又碰不到一个懂得浪漫的男人。

  所以,中国女人不是不懂浪漫,而是她们的浪漫少有人懂。

  欢迎网友来此发表评论>>

  你是否有类似的故事写信说来听听

  返回新浪伊人风 采频道首页 返回心情.爱恋频道首页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伊人风采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6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