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懂得赞美我的人在婚姻之外(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09:11 汉网-长江日报

  老张的母亲就是一个被他父亲宠坏了的女人。在他眼里,她简直就是天仙。她整天在家里趾高气扬百事不做,最后她还是和别的男人在一起了。老张得出一个结论,女人不能太宠着了,不能对她说好话。打击,是另一种层面的爱。况且,他的好多话都是实话,现在世界上缺的就是能说实话的人。

  是啊,看在他实在的份上,我原谅了他所有的所有。

  3 赞美我的男人在婚姻之外

  55岁,我退休了。孩子们也各自有了发展。每天早上我会去公园里早锻炼,开始跳舞。起初,我没有固定的舞伴,一个星期之后,有个姓钟的大哥总是主动邀请我跳,他比老张还要高一些。我问他,你不嫌我矮吗?他说,朋友之间跳舞嘛,又不是去演出表演。再一说,你并不矮啊。我看了看我脚上七公分的高跟鞋,心里偷笑。

  一个55岁的女人还穿着这么高的

高跟鞋,只是为了与老公的身高距离更近一些。而这些,老公不但没有发现,还说我“吊妖”。有一次,我把腰崴了,他还冷嘲热讽地说我活该。我习惯了,我渐渐把这些冷言冷语当作笑话。不然,我怎么过得了这么多年的呢?

  可是,钟大哥注意到我穿着高跟鞋的不方便。第二天,他送我了一双平跟的跳舞鞋。我很吃惊,我说你怎么知道我的鞋码?他说,他能猜出来。人生已经过了大半,孩子都长大成人,老张却从来不知道我的鞋是多少号的。一时之间,我百感交集。

  钟大哥说我的舞跳得很好,很有灵气,什么都一学就会。我和他相处得很轻松。每天锻炼完一起约着出去过早。社区里搞文艺汇演,我和钟大哥一起参加了跳舞。表演完后,钟大哥的老伴捧了一束花上来献给他,还当着那么多人的面亲了他一下。钟大哥对老伴说,谢谢你啊,你今天真漂亮。

  我的眼睛四下张望,希望看到老张熟悉的身影。找了一圈都没有。他在家里看电视。我问他,你怎么不去看看呢?他说,你们那种水平能和电视上的比吗?我无语。

  但是我的心,再也难以平静。我见识了另外一种生活,人家也是夫妻,人家的年龄比我们还大一些,为什么能够彼此赞美彼此恩爱,哪怕是一件很平常的小事,也能过得像节日一样甜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