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我想去监狱帮暗恋多年的他(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4:10 新闻晚报

  开学之后,看到这个出现在我梦里的人,心里更尴尬了。然后,我犯下了此生最大一个错误。有一次班级里组织春游,在外头过夜,我把自己的秘密告诉了我最好的朋友。一个月之后,我发现大家看我的眼光有些异样。有一次,老师点了我的名字之后又喊他,全班哄堂大笑。老师大为诧异。老师是一个临近退休的“老古板”,对大家奇怪的笑很怀疑,课后把班干部找去问话。因为这件事情,初三的我在班级里根本抬不起头来。在老师眼里,我是一个坏女生。她找我谈话,说什么:“现在你知道自己成绩提高不上去的原因了吧?小小年纪,胡思乱想,成什么样子!”

  我理解,与他比起来,老师当然会找我。因为他是无辜的,并且他的成绩一贯领先,是班级的学习委员。我呢,只是班级里成绩中等偏下的普通女生。责任,当然在我!

  本来我就是内向的人,因为这件事情,我变得更加孤僻了。这件事,其实影响了我整个的人生,以后的日子里我不会爱,不敢爱也不能爱了。

  爱他让我更孤僻

  不知道是老师那场严肃的谈话还是他的魔力,自他之后,我没有爱过其他人。

  高中,我们在同一所学校的不同班级。他依然是年级组名列前茅的优等生。当然,与其他出类拔萃的男生不同的是,他并不是那种登高一呼有号召力的男生,他看起来少年老成,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低调。而我巴不得把自己淹没在人群中。有过初中那段经历,高中的我恨不得把自己埋起来,只是我发现自己似乎更爱他了———他成了孤独的我在静默中的精神支柱。我乞求上天,让他发现我、看到我并且爱上我。

  从高中毕业,我们有十多年没有联系。因为不愉快的中学生活,我与中学的同学也断了联系。

  遇到现在的丈夫那一年,我已经28岁了。我们的感情生活很平淡,他是一个实在的人,从来不把“爱”之类他视为做作的词汇挂在嘴上。在他心中,我也是一个感情平淡如他的人,谁也不知道我在爱一个人,从少年到青年到中年,爱得很深很远……

  毕业十多年之后,我们有了第一次中学同学聚会。大家都在各自的领域里小有成绩,并且有了安定的生活,稳定的心态。我与他,会在几乎每年一次的同学聚会上见一次面。我经常会幻想,他会了解我对他的情感,同我单独说一些什么。当然,没有。因为当年的那一段不成事件的事件,他根本不看我,我也根本不敢看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