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我想去监狱帮暗恋多年的他(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4:10 新闻晚报

  -有心快语

  □男主持人瞻前顾后

  给自己一个界限

  鹿茗的持续了二十年的爱情,在她不自觉的情况下,已经逐渐蜕变,从浓烈的爱恋蜕变为一种以怜悯为主的关怀。不能说她心里始终放不下那个男同学是个多大的错误。真正的错误在于,她本身的婚姻是否该承担这样的心有旁骛?或许她自己也意识到,到了这个年纪,再一下子跨得太远并不现实,但是心里又无法割舍存续了这么多年的情感。那么,这个时候你能做的,是在家人的理解下,给予另一个男人有限度的关心。注意,第一是家人的理解,就是你现在最难办的,如何让丈夫理解?要让丈夫理解,首先就得坦陈这么多年来你的心路,以及你现在非常理智的想法,而且得让丈夫确信,你不会用现实的温暖家庭去换取虚幻的想像。只有这样,才有可能让丈夫接受你的想法和做法;第二,必须有界限,就是不能越过你的身份。你的男同学是在另一条轨道上运行,跨界是会付出巨大代价的,望鹿茗三思。

  □女主持人西街玫瑰

  为自己温暖别人

  少女时代暗恋的一个人,会在你的心里不断自我完善,一直到变成现实中已经不存在的一个完美形象。鹿茗的这个他,自然就是这样的一个虚无的形象。生活中的那个男同学跟你想象中的那个中学男生,其实不能算是同一个人,真的和他相处之后,鹿茗就会知道。不过,回到现在的问题上来,这个同学在成功之后,犯罪进了监狱。看起来,他正在努力改造自己,而妻离子散的现况也一定让他十分后悔和绝望,这个时候给予他的家人一些温暖,已经和暗恋没有关系了,我看见的是鹿茗的善良。

  当然,去温暖别人的时候不要伤害自己的家人,尤其是你的丈夫,如果他不理解的话,试着好好跟他沟通一下。夫妻之间,虽然有的时候不能完全达成共识,但是你为什么要这么做的理由,应该心平气和地告诉丈夫。多年前的那个阴影,也许正可以通过这一次的温暖别人的行动来击碎啊!我相信你去照顾他的家人,已经不是因为少女时代的暗恋了。如果你的行动是出于善良的本意,我相信你的丈夫是可以理解的。而你,也一定可以通过帮助别人来面对自己。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