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为儿子我放弃网恋情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4: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后来,因为他工作繁忙,没有时间上网,我们就开始打电话聊天。他的声音沙沙的,柔柔的,听起来像山中小溪般清润,安慰着我伤痛的心。我们在一起聊天很开心,也很坦诚。一天,他发了一条信息给我:“曾经上帝赐予了我带给人快乐的天赋,叮嘱要分享给所有在路上能够遇到的人,于是命运将你带给我,手中握住了快乐。”那条信息我看了很久,心里充满感动。那天晚上,我告诉他我的婚姻,告诉他我有一个活泼可爱的儿子,我非常爱他。可是丈夫对我不好,我想离婚,又怕伤害了儿子。他听了以后深有同感,虽然他没结过婚,没有孩子,但他姐姐也曾离过婚,后来兜兜转转好几年,为了儿子还是复婚了。他很耐心地对我说:“可果可以的话,原谅你的丈夫吧。我看我姐姐离婚的那几年非常痛苦,而且很累。”他的理解和宽慰,令我在那段痛苦绝望的日子里,看到了人间的温暖和希望,感受到了阳光般的明亮和煦。

  在那个时候我就想,如果我和他,能成为永远永远的朋友,该多好啊。

  心灵深处的对话

  我们几乎每天都通电话,互相鼓励。他听说我有肩周炎,便叮嘱我要多做运动。从那以后我每天都要抽出一个小时去运动,身体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心情也渐渐好起来。一直以来我都很瘦,可是自从开始运动,食欲比以前好了许多,人也胖了五公斤。他说他也喜欢运动,经常打

网球和游泳。

  渐渐地他越来越忙,几乎每天都要出去办事。虽然公司配了司机给他,但很多时候也不方便。我问他为什么自己不去学开车,他说他一向对机械的东西一窍不通。我说人有七窍,你只有一窍不通怕什么,开车只要你有方向感就可以了,很容易的。他听了,觉得也对,马上去报名学开车。当他拿到驾照第一次自己开车上路时,他很高兴地打电话给我,说今天终于可以自己开车了,感谢我对他的鼓励。那天他自己开着车去深圳,天下着大雨,我有些担心,一再劝他要小心,他也答应我一定会慢慢开。

  我们就是这样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在那段心情暗淡的日子里,有了他的友情和安慰,我心里觉得温暖了很多。我们从来没见过面,虽然大家心中都有一种默默的情愫,感受着互相的关怀和欣赏,但我们谁也没把这种情感说出来,也没有决定见面。因为我知道,他工作非常忙碌,一个男人的事业是很重要的,我不想因为我而影响他的工作。而同时,我和丈夫的关系也一直纠缠不清,分居后我多次想到了

离婚,可是又舍不得儿子。一边是情感的自由,一边是骨肉相连的孩子,这个选择对于我而言实在是太艰难了。而他一定是非常理解也非常同情,从来没有逼我做出选择。我知道他一直在等待,这种缘分是可遇不可求的,但他一定不会强迫我做出什么决定。一天,我把我的心境编成一条短信发给了他:“也许我们这段情,只能在空气中传送……你能把我当成朋友,我已经很知足了。”以前每次发信息给他,他总是很快就回复,但这次我等了好久,直到凌晨,才得到他的短信。他一连回了我两条,在第二条信息中,他说:“你所表达的就是终于看见了我的内心,这就是人生的觉悟。”看完短信我的眼睛湿润了,从来没有人用这么细腻的感情与我说过话,也从来没有人这么通透地看到我的内心深处。

  我们几乎每天通电话,传达我们彼此的思想和感悟。许多时候,我觉得和他对话,变成了和自己的内心沟通。他的了解和体贴,让我常常会忍不住落下泪来。然而,只要一想到儿子,我的心又会飞到了另一个遥远的地方。我不会忘记,我已经为人妻,为人母,我的责任和我的情感,都不容许我放任自己。所以,我和他都牢牢地固守着心中的最后一道防线,没有见面,也没有进一步深入接触。只是,无论任何时候,你都会感觉到,有一个人让你牵挂,有一个人在关心着你,那种心情,真的很美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