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为儿子我放弃网恋情人(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14:2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儿子,我永远选择你

  一个多月前,丈夫突然打电话给我,说他已经把儿子接到了广州,让我辞了工作到广州来。自从我们分居后,丈夫几乎没有打过电话给我,也没有向我道过歉或请我回到他身边。如今虽然听出了他话中有缓和的意思,可我也听出他是在拿儿子要挟我,当时我生气地说:“让我考虑一下。”

  自从听到儿子的消息后,我的心就无法再平静。我知道自己必须面临这个选择,一是回到丈夫身边,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二是下定决心离婚,我知道丈夫一定不会把儿子给我,这样的话我就等于失去了儿子,而我刚刚三岁的儿子,也将失去他的母亲。

  心烦意乱的我发了一条短信给他,告诉他我感觉自己在一个十字路口,不知该选择哪条路。他很关心地问我怎么了,我把儿子的事跟他说了。过了很久,他打来电话,他在电话里说:“我能理解你的心情,为了孩子,我觉得你就过去吧。母爱是伟大的,无论他怎样对你,想想孩子,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无言以对,只能任泪水奔流,我知道,他已经帮我做出了选择。为了让我安心地回到丈夫身边,他甚至对我说:“不要把我想象得太完美……”他说他知道我如果离开了孩子,没尽到一个母亲的责任,我会一辈子愧疚后悔,甚至会痛苦一生。虽然离开自己心仪的人,也会痛苦失落,但和母子亲情比起来,儿子永远在我内心排第一。

  我义无反顾地回到了丈夫身边,选择给儿子一个完整的家。看到三岁的儿子,我的心很痛很痛。虽然分开还不到一年,可儿子明显没有以前活泼,且总是缠着人,有一种很怕离别的情绪。我知道儿子一定非常希望生活在父母身边,他需要父母的爱,渴望父母的爱。而我作为一个母亲,为了儿子,牺牲一些自己的利益也是理所当然的。在回到广州之前,我和丈夫作了一次长谈,最后达成协议。为了儿子,我们把所有的过去都放下,从头开始。不再争吵,不再互相埋怨,尽可能容忍对方,迁就对方。就算我们不再恩爱,起码,我们还是一个家的亲人。

  就这样,我告别了我的邂逅。心里很痛,但内心却充满欣慰。每天看着儿子快乐的笑脸,我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至于他,如今我们真的成了朋友,一两个星期,我们会通一次电话,互相问候一下。往日的情感已收回到内心最深的角落,我很庆幸自己能在茫茫人海中结识他,不管是缘分的巧合还是命运的安排,我都感谢他在我最脆弱、最彷徨、最痛苦的时刻拯救了我的心灵。是他潜移默化地改变了我的思维方式,让我开始积极热情地面对未来。是他帮助我做出决定回到儿子和丈夫身边,给了孩子一个温暖的家。我知道,从今以后,无论我走到哪里,无论我情归何处,我都会怀念他,思念他。这份感情,我将好好收藏,让他成为我生命中永远美丽的记忆。

  许多时候,人们会把网络看成洪水猛兽,觉得网络的情感充满了欺骗和伪善,我也承认,网络上的确充斥着许多不负责任的情感和骗局。但我也知道,网络上,也有许多美好的情感,有许多真诚的友情和真切的关爱。就是在网络,我遇到了我生命中最美的情感,我将永远永远记住这一切。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