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7年:小吵不断的婚姻太累(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8:3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我气不打一处来,我和漠勒第一次就是否要离婚这个问题,好好谈了一次。

  我说:你从来就没有尽到一个丈夫、一个父亲的责任。

  他说:你从来就没有尽到一个妻子、一个母亲的责任。

  我说:我们离婚吧。

  他说:离就离。

  如今,我们已陷入冷战。我爸爸不希望我们离婚,毕竟他还是舍不得漠勒,再说真要离了婚,我带着孩子,再婚也是个问题。可是,这样的婚姻真的让我很困惑。

  结婚7年来,我们真正住在一起的时间,不超过半年。孩子也完全是我家人在带,漠勒对孩子一点儿感情都没有。人家都说,七年之痒,可我觉得,我们自从结婚那一天起,就开始痒了。

  最近采访的几个不幸福的婚姻,起因都和父母有点关系。一般多是自己中意的人选,父母不喜欢;父母看中的人选,最终过得不幸福。

  父母对子女人生伴侣的选择,深入到如此的程度,恐怕也是中国特色吧。在最近一个大型相亲会上,参加者竟然近一半,是父母而非子女本人。

  今天讲述的这段婚姻,也多少和父母有点关系。还没见过面,就凭男方的职业,女方父亲就希望他们结婚。而男方的父母,从这段婚姻里,感受到的最大荣光,是因为媳妇是城里人。

  早瑚和漠勒,在一起就小吵不断,只有分居两地,扯皮才少。他们就像两只刺猬,只要靠近,就会伤害对方,也刺痛自己。

  两只刺猬和平相处的秘诀,除了远离对方外,还有一种方法是:收起自己的锋芒,用温柔的脸庞彼此相对。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精彩推荐 点击查看更多情感故事……>>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