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婚:一场女人幸福的豪赌(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3:30 扬子晚报

  一场豪赌,布兰妮输在太过年轻,太过冲动。人一生会干很多蠢事,特别是年轻的时候。游戏可以充满寻欢作乐和任性而为,但错误婚姻的成果不能像游戏一样推倒从来。有几个人比布兰妮运气更好呢?先问问自己能不能输得起,假如在结婚的第二天,你有一大堆的问题想要问身边睡着的这个人,你还玩这个游戏吗?

  有研究表明,男女发生爱情的速度可以短到7秒以内,但每年全世界关于婚姻问题的书超过十万本,相爱容易相处难,婚姻的一辈子都在出状况,两个人的磨合,是一条长征路,婚前多走一点,婚后到达终点就早一点,婚前省略越多,婚后的路越长,不是不可以冲动,愿赌服输。

  那些三十多还在晃荡着的众多男女,倒真应该闪一闪,就算王子肚子已经发福,睡美人脸上长满雀斑,只要两人真的有过电的感觉,那么就闪婚吧。这是最浪漫的事,值得发一回疯。 Dreamer Amy

  闪婚凶猛

  我自认是个很土的一个女人,有一天偶尔在网上看到“闪婚”这个词,脑袋里灵光乍现:“闪婚”估计就是“闪客”结婚吧?忙不迭进去一看,这才知道自己的脑袋还是不很灵光,“闪婚”和“闪客”八竿子也打不着一点边,根本就是一行白鹭上青天离题万里了。

  机会很快来了——用到这个词的机会。一天公司里的L妹妹拿着一张

离婚申请表找我盖章,我眼珠子差点没掉出来:你不是开玩笑吧?不是刚结婚吗?这喜酒刚喝完没两个月,又赶上离酒了?为什么离啊?L妹妹被我一连串的问题搞得不知道先回答哪一个好,只说,性格不合,整天吵架,还是离了清静,还是单身的日子舒服。我又说,现在人都“闪婚”,你不是也赶流行闪一把吧?L妹妹白了我一眼,又重新冲我扬了扬那张表格,我卖弄不成,没趣地给人家办完了事,打发走人。

  白居易写过一首《井底引银瓶》,大概算得上是古代版的闪婚。两个人一个在墙头,一个在马上,遥相一望,一望断肠,就私奔去闪婚了。然后就丝绳绝,玉簪折,“似妾今朝与君别”。闪了五六年,被婆家岐视了五六年。“聘则为妻奔是妾”,名分不正,连烧纸都不让到坟头上去哭。想回娘家又悲羞归不得,进退两难。庆幸我们身处现代文明社会啊,不用再为自由恋爱被人岐视,可也别“为君一日恩,误妾百年身”,没有积淀感情的婚姻会像井底引银瓶那样易碎易折,因为短暂的恩爱,误了一生的幸福。人是有感情的动物,一段婚姻不可能在人的一生中不留痕迹,多多少少要用掉一些感情吧。这段感情肯定影响下一次婚姻质量吧?我经常认为,人的感情就像一张大饼,掰掉一块就会少一块,什么时候用完了,人就不会再爱了。激情没了,人还会幸福吗?

  闪婚这件事,和动物的兽性很有一比,动物可以在一瞬间选中一个配偶,事成之后一拍两散,闪婚也这样,不花多少时间,不花多少精力,婚一闪就结了,因为婚前缺乏足够的了解和磨合,婚后摩擦肯定激烈,然后一闪就离了……人家动物闪婚是为了繁衍后代,可是“闪婚”的人们,你们不是为了种族延续吧?如果大家都能像李湘那样,闪一下就能得一套带游泳池的大房子,那闪此一生,又有何憾。可惜,闪者大都不是男财女色,所以大房子可以忽略。如果非要取暖,友情建议抱一只猫就可以了。

  动物凶猛,请勿靠近;闪婚凶猛,入者谨慎。砒霜姑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