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婚:一场女人幸福的豪赌(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3:30 扬子晚报

  电光火石间的幸福

  爱情是个浪漫的话题,婚姻却是严肃的,闪婚似乎有点儿戏的感觉,可是仔细想想,很多人谈很久的恋爱,把所有爱的激情在婚前慢慢地燃烧殆尽,然后疲惫地结婚,与其这样,何不在爱得难舍难分时,让爱的热情在婚姻中如电光与火石的碰擦,燃烧得更加热烈些?

  想想古时一段姻缘的繁缛冗长,请媒人、合八字、许日期、奉彩礼、做嫁衣、请亲友、抬花轿、拜天地、入洞房……可他们还不是连面都没见就结婚了,这不是比闪婚更酷吗?闪婚,最起码可以自己选择个高矮胖瘦。至少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那个人。况且了解一个人不见得非要三年五载的,吃一顿饭即可知对方身体状况、气度等等,一个人的本质往往可以从很多细节就可以看出来,就看你悟性高低罢了。

  “闪婚”的行情日渐看涨,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闪婚”的行列,不管你认可不认可,“闪婚”总有它存在的理由。当今社会,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所要关注、顾及的层面也越来越多,没时间去跑恋爱马拉松。如今,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反复验证爱情,是人为地给自己的爱情设置障碍,爱情一旦跑不下去了,双方受伤害不说,谁将为消逝的青春埋单?那种一波三折的爱情,看起来很精彩,其实很累人,折腾到最后,两个人一点感觉都没有了,要么凑合着继续处下去,结婚了事;要么索性分手,没感觉了还在一起,那不是折磨人吗?所以劳民伤财的持久战最好不要轻易尝试,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感情让我们损失得更多,不如速战速决,遇到了一个看起来不错的人,那就别错过了,捉到手里,把婚结了,多省事!

  此外,飞速发展的经济,决定了不少人也用经济的眼光分析爱情婚姻,不是经常有人核算爱情成本吗?两个人谈恋爱,吃喝玩乐,再送送礼物表情达意,这些花费可都是实打实的,来不得半点虚假。所以碰到那个让你一见钟情、心痒痒的人,恰好他也想和你过一辈子,那还犹豫什么,趁着心动的这个感情基础,赶紧结婚吧。关起门来谈恋爱,这成本就小得多了,你的也就是我的,华而不实的东西剔除掉,省下来的钱共同建设小家庭,这个算盘打起来不知道有多精明!!

  如今,闪婚小有趋势,可“盲目闪婚”并不值得提倡。要知道“闪婚”后一样是要面对柴米油盐。三毛就说了:如果爱情不能落实到穿衣、吃饭、数钱、睡觉这些实实在在的生活里,是不大容易长久的。当闪婚的激情趋于平淡,我们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应对平实的生活。 沈 焱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