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闪婚:一场女人幸福的豪赌(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13:30 扬子晚报

  迅雷不及掩耳

  时下有句流行的台词,说是“生活就是问题叠着问题”。这句话如果送给当时的小A,那么“生活就是相亲叠着相亲”。都市人,急匆匆。农村步入城市化不也就是迅速地拆、迅速地建,一如都市之间人与人构筑的那层看似牢固,实则粗浅的婚姻关系。

  小A大学毕业,找了份工作赚了份钱,逡巡着看了几个楼盘,选了其中一个付了首期,该有的也都有了。大好的花花世界看得见,摸得着,网聊的妹妹更是包罗万象应有尽有,小A半真半假地玩了几年,看身边的人慢慢一变二、二变三,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进入了人类漫长的繁衍长河,自己也觉得是时候找个伴了。

  可问题在,如今是信息爆炸圈子萎缩的年代。虽然坐在小小的屋子里也可以对屋子外面的三教九流挥斥方遒,可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对象实在太少。小A从大学那会就迷恋像舒淇那样梳着大波浪的美丽女子,出了大学之后转了N年也没见到几个形似的,更不要说神似,这才明白理想与现实之间的远大差距。身边结了婚的那些哥们拍他肩膀说你老人家且到了梦醒时分了,关键时候还是群策群力吧。

  于是那些天天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快餐式相亲就开始没完没了地上演了。小A差不多把这个不大的城市里所有的咖啡店和茶馆都跑了个遍。小A到底也不是难相处的人,有几个看着合了眼缘,大家长相处短相处,结果竟是没有超过三个月的。最后一个筋疲力尽的哥们找到小A,说你到底喜欢不喜欢人家?人家哪里有那么多耐心和你继续耗着?但小A坚持认为,连短短几个月都坚持不了,是不能走完一生一世的。哥们遂集体怫然,说那你还是自己继续去找舒淇吧,哥几个撤了。

  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样难以预料,坚持要细水长流的小A,忽然在两个月后就结了婚。几个哥们以为真是某舒淇被他金诚所至了,急吼吼跑去婚礼上一看,好家伙,这

新娘整一假小子,头发按寸论,多一分不嫌多,少一分成尼姑,眉目间英姿勃勃,颇有木兰之风。几个哥们气急败坏,说敢情你一直敷衍耍我们玩呢吧,小A讷讷抓头皮,说也不知道怎么,真是喜欢,还怕她被别人追跑,赶紧地就下定单。人家问你这回不需要日久生情了?这回不需要肯定能不能走完一辈子了?小A傻笑,说这都是谁说的蠢话呀?于是小A的生活变成了“赶紧叠着赶紧”,结婚之后不到一年,小小A也来到了这个世界。小A抱着他在车水马龙的路边看风景,从小就熏陶他什么叫速度和效率。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