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我成全女友和一个患绝症的男人(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09:5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还没容我在这虚幻的幸福中享受片刻,昨夜洛书的一个电话,让我所有的努力付之东流。我默默地看着若葵坐在沙发上和他通话,他们一起描述未来的生活,足足有一个半小时!

  不久,洛书就会回武汉了,所以,我决定离开这座我最喜欢的城市。

  我跟若葵说,5年之内,如果她愿意,随时可以找我。

  木森问我:“今晚同学们要给我送行,他们都觉得我疯了,你是不是也觉得我疯了?”

  看着貌似恋人却又已经确定分手的木森与若葵,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编辑手记

  善意欺骗有时很残忍

  责任编辑/张庆

  若葵对洛书的感情,严格说来不是爱情,而是怜悯。当洛书接受这份感情时,他并不能享受到恋爱的喜悦。

  无法得知若葵心意的洛书,现在沉醉在恋爱的幻觉中。一旦他们朝夕相处,洛书很快便能感知真相。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再木讷的人,神经都会变得敏感千百倍,不管是否身患脑瘤。对方心里有没有自己,一个眼神,一个拥抱,便一清二楚。

  若葵的心里装着木森,强颜欢笑和洛书探讨未来,其实是一种残忍的善意欺骗。虽然若葵和木森的动机看起来很悲壮,但等洛书察觉出若葵对他的怜悯时,洛书受的伤害会更大。

  如果若葵打定主意,陪洛书走完余生,那么,请不要让自己与木森之间的情感牵绊伤害到洛书。洛书有自己的尊严,尽管在若葵和木森面前,他是爱情的弱者。若葵也不要让两个男人都对自己抱有幻想,洛书也许还有很漫长的人生路可以走,让木森为此等到四五十岁也是不现实的。

  善良的出发点,不一定能得到皆大欢喜的结局。身处在两个男人之间的若葵,请一定把握好自己感情的方向和分量。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婚姻恋爱单身同志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