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甜蜜情人对老婆说不认识我(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1:55 杭州网-杭州日报

  接着新年到了,元旦前夕 ,一觉醒来再无睡意。有一种女人的直觉,一个预感。果然,快到12点的时候,电话响起,他的车已在屋前,他想和我一起迎接新年。我掀开热乎乎的被子,以最快的速度收拾自己,然后去赴他冬夜的“零点之约”。就是那个夜晚,我成了他真正意义上的情人。

  即使在那样的时刻,他没有忘记明确一件事,那就是他不会放弃家庭,虽然我是他生命中的第二个女人,但他什么都不能给我。“什么都不能吗?”他说:“是的,我不是不负责任的男人,我承诺了就要负责。你一开始就要明白,我不能承诺。”“你的什么里面,也包括爱吗?”他笑了,似乎爱是一个不需要承诺,随时可以支取的东西,“当然不包括,我会给你爱,我爱你。”

  我这样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女人,还有什么比爱更有价值呢?虽然它没有任何包装物。

  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

  如琴的爱情故事,如果就停留在这里,那么她日后的回忆里会减少很多可怕的内容。但现实不是故事,它也无法停顿。

  如琴接下去的讲述,拂去了这片青草地上温情脉脉的月光,它被男人和女人不同的贪欲消磨成一潭死水——

  三年了,我和他的感情,用黄梅戏里一句经典台词是“王小二过年,一年不如一年。”我对他用情越深痛苦越大,爱他已成为我活着的唯一意义。像我这样的女人,其实根本不适合地下情感方式。这样珍惜的爱情只能用婚姻来保护,可是我竟指望一个声明“什么都不能给你”的男人能够永远给予爱,这本身就是荒谬,但我仍然心存幻想,无法克制自己,真想和他共同走过这一生。不能和他手拉手地走在阳光下,是我一生最遗憾的事情。

  女人永远的陷阱是爱的欲望,得到越少渴望越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