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甜蜜情人对老婆说不认识我(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1:55 杭州网-杭州日报

  一千多个日夜,已是一个女人的一生一世。是什么让我不能放手?不肯罢休?

  与其说我是绝望的女人,不如说他也成了绝望的男人。在我这般生死不如的境地,他后悔莫及,“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女人……”

  他以为我应该是怎样的女人呢?一朵花开了却不让它结果吗?谁是花之罪?

  男人终于想出了断的办法,这世上还有金钱可以通融鬼神。可惜女人对爱的执著有时胜过鬼神。

  我要的不是钱。我要一个爱人。自从遇见他之后,我已决定接受命运给我的这种爱的方式。虽然它是另类的,但亦是全心全意地爱,我已不能再爱别人。我对他的要求真是不多——只要你爱我,不离开我……

  像如琴这样“爱的痴迷者”,自以为是为情所困,其实她们陷入的是自己心理上的问题。我们都知道心理决定行为,每个人都有他惯性的心理意识,所以才会觉得“我是对的”“我要坚持”,以至做出不明智的决定或落入心理陷阱一意孤行。

  一位女友最近告诉我,她觉得男友很可怕,已决定和他分手。发生了什么事呢?原来是她的男友为了显示自己能干,将一件很容易办成了的事情说成如何复杂。不巧男友的谎言被揭开了,她非常愤怒,“这个人太可怕,太不诚实,这种小事都骗人,我怎么能相信他?怎么能嫁给他?”

  这件事并不可怕,也不能说明男友就是骗子,为什么竟然会导致分手结局?因为它和女友的价值观起了冲突。女友从小被告知不能说任何假话,传统教育让她成了一个完美主义者,男友显然是破坏这个完美规则的“坏人”。最终,这位女友选择了爱自己信守的观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