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他的青梅竹马带孩子来认亲(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7:32 上海青年报

  知道了他也是山东人,同在沈阳读书、恋爱、工作,年近三十,却突然又成了孑然一身。

  第一次去他的家,已是春暖花开之季。在那个洁净的三室一厅的空间里,一只已经有些肥硕的灰色的猫,在阳台的躺椅上平静地享受着午后的春天的时光。

  看到我惊喜的表情,他再次将我环抱怀中,在额上深深地印一一吻,柔声地说:“娟子,当我看到那只猫的时候,突然觉得自己特别孤独,突然就特别想有一个真正属于自己的家。于是,我遇见了你。”那时候,我已经眷恋他的宽阔的胸膛,好像全世界所有的压力与纷扰,在那一刻,都可以放下,只需尽情享受属于两人的甜蜜和纯真。作为回应,我环抱着他的腰,温柔地说:“感谢那只猫,让我发现你!”

  是的,在芸芸众生中发现属于自己的那块瑰宝,并愿真心珍惜。

  幸运拥有他的爱

  那时候,我和这个叫子阳的男人几乎每天都要聚在一起,不仅仅是晚上。白天上班中,他累了或是突然很想我的时候,就会打通我的内线电话,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分钟,远远地那样隔着一间间玻璃门,对视上一眼,也会觉得内心无比温暖。

  那时候,他的确是在一家跨国公司中做行政,有着不苟的工作态度与节奏。而像我这样文化传媒公司里的文字写手,却一贯懒散而又自视清高。如果一个自以为会卓绝的策划书受到置疑,定会摔门而去,留下瞠目结舌的客户和经理。

  那一天,我再一次犯下这样被公司认为不可原谅的“大错”时,我被告知在一个小时之内卷起铺盖走人。虽然一向自高,可对于这样的打击,还是始料不及的。我承认那一刻,内心最初的强硬早就变得惶惶然,差一点就对着经理挤出媚笑一番,苦苦哀求他再给我一次机会。可最终,我什么都没有做,只是故作一脸平静地收拾起自己的物品,像所有即将离去的人一样,强装着欢颜,奔赴新生。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