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他的青梅竹马带孩子来认亲(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5日17:32 上海青年报

  第二天,我和他又在写字楼门前遇见。在楼梯拐角处,他用力地握住我的手,俯身下来,轻声说:“娟子,晚上去我家,我有一个惊喜要给你。”我惨然地笑笑,默默地应承着,目送着他脚步欢畅地走进新的一天。

  晚上,我窝在他宽大的沙发里,面前是一杯正冒着丝丝热气的纯牛奶,他像变戏法一样,拿出一大摞资料,赫然入眼的是“研究生入学”几个鲜红的大字。最后从怀里掏出的,是一枚熠熠生辉的钻戒。

  他终于道出了实情。原来,昨天下午他给我打内线电话的时候,我的前同事已经将真相告诉了他。他原本希望我能主动告诉他一切,可是,知道生性倔强的我,绝对不会主动妥协。为此,他很想和我共同承担生活的一切。于是,他去买了那枚戒指,于是,他收集了那些研究生入学的资料,他知道,重回课堂和嫁给自己所爱的人,一直是我人生的梦想。

  他的吻深情而又温柔地让我喘不过气来。在他的怀里,我突然明白,这样的男人,爱一个人,便会无比地爱,到死都爱。我是如此幸运。

  牵手全新的开始

  一个月以后,我成为复旦大学的一名全脱产的研究生。对我无比思念的他,竟然放弃了在沈阳优越的工作,一个人辞职跑到了上海。或许,也不能算作是一个人,因为还有那只见证了我们彼此爱情的猫。它已经很胖了,已经习惯了安逸的生活,从一个沙发跳上另一个沙发,对于它,都已成为负累。

  我对他说,我不想变成那只猫,他一脸坏笑地说,你永远也不会变成那只猫。

  两年的研究生生活转瞬即逝,我又重新回到了社会,而他也已在新的公司里打拼出崭新的天地。我们也已经见过了彼此的家长,步入婚姻似乎已是水到渠成之事。然而,意想不到的事情却发生了。

  那一天下午,我去了他新买的公寓,本想给他一个意外,谁知,他竟然已经在家里了。灯没有开,拖鞋也没有换,而是两只手抱着头坐在沙发上。听到我进来后,他抬起头来看了我一眼,那眼神是我从未见过的,里面满是绝望。

  我刚想问他怎么回事,他就开口了:“娟子,下午我去见了一个女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热门关键词:处女艳遇婚外情八卦情场姐弟恋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