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岁单身女口述:生理想结婚心理却恐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采访对象:小晖(化名)

  性别:女 年龄:30岁  某公司业务主管

  一大早,我就收到了署名小晖的短信———“我没有什么特别的遭遇和经历,但是我心里有一些很独特的想法。我想告诉你。”小晖的短信简单而干练,凭直觉,她的故事一定很有意思,很有特点。

  早在几年前,周围和我年龄相仿的朋友同事同学就纷纷踏上了红毯,成了某个男人的新娘,之后她们又接二连三地为人母。我呢,至今依然孤身一人。客观地讲,我的相貌虽然够不上闭月羞花,但是绝对对得起观众。

  大学时,我曾经被男同学称为班花,所以说长相应该没有什么问题。我的性格温柔敦厚,开朗活泼,为人比较厚道,身边朋友很多,每个月突破百元的电话费中,大部分都用作朋友之间的联络交流了。我的工作能力也还算行,不到8年时间,就从一个普普通通的公司职员升至业务主管,手下管理近百人。

  薪水与同龄人相比也算高的,而且贷款买了房。我出身于书香门第,做医生的父亲和当教师的母亲均已退休,现在在上海和我哥哥一起生活,从家庭出身和所受的教育来看,我自认为还是比较有教养的。综合这些在世俗的眼光中很重要的个人条件,我应该还算可以吧!

  记得上大学时,同班同学半开玩笑半认真地给我打过94分的综合素质分。说这些我并非夸耀自己,也不是自命不凡,我只想借此说明,我不结婚并非是因为自身条件太差而“无人问津”。那么人们自然会想到,是不是因为我的要求太高呢?其实也不尽然,从小到大,我都是一个很现实的人,虽然也梦想过白马王子,但是我知道那只是女孩子心中一个绮丽的梦幻。我只想和一个爱我的、我也爱的人共度一生。

  说到这里,想象力丰富的人难免猜测:你该不会是个“同志”吧?我可以很肯定地说,我的确有不少的同性朋友,但是我对她们没有一丝一毫的想法和兴趣。既然这也不是那也不是,那么至今依然单身恐怕就只有一个原因了———有病,心理疾病,或者名曰结婚恐惧征或者其他类似的毛病。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但是应该有一定的道理吧!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