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岁单身女口述:生理想结婚心理却恐婚(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其实我已经再三分析了自己面临的处境———北京那边的工作一点也不适合我,我不喜欢。如果去北京,我就等于舍弃了自己的事业。当然也有收获,那就是能够和他在一起。还有一层原因让我拒绝了男友的要求,因为我对这边的工作已经很熟悉,而且很满意,我自认将来会有所作为。按现在的就业状况,能够找到一个满意可心的工作是很不容易的。当然,放弃和男友在一起的机会肯定是痛苦的,我俩得忍受两地分居和相思之苦,未来的日子很难把握。权衡再三,犹豫再三,我还是决定为了自己今后的人生和发展,放弃北京。

  因为在我的观念里,人生的道路只能靠自己去开创,虽然现在在很多女人的观念里认为干得好不如嫁得好,但是我依然坚守自己的信念———女人首先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在社会角色上与男人没有区别。虽然我作出了这个决定,但是过程也是很艰难的,因为我很爱我的男友,一点也不想失去他和这份感情。作出决定的那一天,我刚刚说出自己的想法,后面的话还没有说完,男友就问我:“你真的决定放弃我吗?你认为你的工作比我更重要吗?”其实,我本来还打算告诉他,先分开,各干各的事业,等彼此都有了根基,再想办法走到一起。

  可他没容我把这个想法告诉他,就用如此让人难以接受的话语质问我,我实在受不了!凭什么这么不尊重我?凭什么我就必须为感情抛弃自己的事业?难道你就不能为爱情作出牺牲吗?为什么在世俗中,一个女人爱上一个男人之后就必须付出很多?我绝对不希望我的人生是某个男人的附属物,我绝对不能容忍自己迷失自己,成为所爱男人的影子。我俩分手了,彼此的心都很痛,但是谁都不愿意作出让步。

  从此之后,我不敢再去认认真真地恋爱了。曾经的爱情让我受伤太重!我知道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道理,但是我既不想因为工作失去爱情,也不想因为爱情而丢失自己。环顾四周,我的许多女友婚后都不由自主地将大量的精力和心思用于家庭、丈夫和孩子,事业和工作已经处于次要位置。还有,很多男人在谈到对妻子或者女人的看法时,几乎惊人地相似——“喜欢贤妻良母型的,希望妻子把更多精力花在家庭上面。”对于这些,我的内心很悲哀,也很凄凉,我不想、也不能改变世俗的看法,但是我想要把握自己的命运。于是在爱情婚姻上我一再徘徊犹豫。

  爸爸妈妈虽然不在我身边,但是他俩非常操心我的婚事,每次打电话都要询问,以至于到了唠叨的地步。我知道那是做长辈的一片苦心,何况我也确实到了谈婚论嫁的年纪,不该有抵触和躲避的情绪,可我还是本能地躲闪和逃避。我总怕当自己真的爱上一个人之后,投入太多,渐渐迷失自己,这样我会很痛苦。当然,如果坚持自己的理念,我又害怕无法成为一个贤妻良母,结果让对方很失望很失落,甚至后悔。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