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岁单身女口述:生理想结婚心理却恐婚(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周围同龄的单身朋友从越来越少到今天几乎就剩我一人,我的心情从最初的不屑到紧张、着急,再到麻木,然后是现在的矛盾和迷茫。从我的内心变化来看,当初我还是很渴望有一个爱人,有一个温暖的家的,否则我应该始终是心如止水。虽然我不希望自己有心理疾病,但是如果真是那样,我也绝对不回避。现在,我只想把我的经历和内心最真实的感受说出来,请大家帮助我分析分析。

  从小我没有在父母身边长大,父母工作太忙,我是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直到小学4年级才回到父母身边。当时爷爷奶奶都已经是70多岁的人了,只能勉强照顾我的吃饭穿衣。所以从小我就明白一点,一切都必须靠自己。因此,我的自立能力、独立性以及坚强自信的个性远远超过了同龄人。

  小时候没有人告诉我月经是怎么回事,然而我第一次初潮时竟然一点也不惊慌;16岁时,第一次收到同班男孩的情书,我同样很冷静很从容地面对;考大学时,我独立填写了高考志愿。后来,我离开父母到外地上大学,学校里的同学大部分是本地的,周末基本上都回家了,还有一些出去玩了,常常是偌大的楼道里就我一个人,但是我一点儿也不害怕,竟然还乐得清静。

  起初,爸妈会定期给我寄来足够的生活费,到了大一后期,我就拒绝接受父母寄来的钱了,因为我一下子干了两份家教,赚来的钱已经够我自己花销,虽然不能大手大脚地花,但是我喜欢自食其力的感觉。从大四开始,我就不要任何报酬地在一家单位工作,很多人不理解,说我傻,事实上我是在实习,我是为毕业后的就业做准备。果然,由于我出色的表现和工作能力,没费任何周折,毕业后顺利留在了那家单位。我的事业前程似乎一切顺利,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毕业前夕,我遭遇了感情上的重创,我和相爱两年零三个月的男友分手了。

  男友是个相当出色的人,功课好,能力强,研究生在读时,他就和导师一起做了好几个有影响的课题。我和他由于彼此欣赏才走到了一起。他研究生还没有毕业,北京一家私企就和他签订了5年合同。我毕业前,他隔三岔五打电话给我,要我毕业后一定到北京去,他会给我联系到满意的工作。毕业前夕,他甚至专门飞回西安,动员我放弃这边的工作,一起和他去北京发展。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