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30岁单身女口述:生理想结婚心理却恐婚(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4日11:0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我也曾经不止一次地想过,世上不是也有一些成功的女性,她们照样拥有幸福的家庭和恩爱的丈夫吗?我知道这个几率很小,我该不该冒险去试试呢?毕竟我是一个身心都很健康的女子,我也有疲惫的时候,有孤独的时候,有渴望温情的时候。在我犹豫不决的日子里,我会常常看到已婚同事萎靡不振的面孔,听到她们的抱怨和牢骚:什么婆婆又来干预小两口的生活了,什么小姑子整天给脸色看了,什么老公应酬太多常常很晚回家了,什么老公总偏心自己家的人了,什么家里柴米油盐又该买了,什么昨天俩人因为看电视抢频道而发生矛盾了,什么老公家的农村亲戚太多麻烦事太多了等等,想想她们婚前一个个曾经那么鲜亮开朗那么动人美丽,现在怎么都被婚姻折磨得婆婆妈妈、唉声叹气甚至蓬头垢面、萎靡不振呢?

  我有一个结婚不到半年的朋友,一天半夜突然给我打电话,第一句话竟然是:“我好羡慕你!我真后悔结婚。”原来,女友出去和朋友聊天,回家晚了,丈夫很不满,责怪她没有家庭观念,过于放纵自己。而我的女友却认为太冤枉太没有自由,俩人就争执起来,互不相让,继而又发展到大打出手。我想一想,再看一看,刚刚升起的对婚姻的渴望又逐渐消退,然后还是害怕,甚至有点不寒而栗。

  现在,我只能这样矛盾着,我想要幸福,但是,我也想要自我、自由和事业;我渴望幸福,却又恐惧幸福。我就穿梭在这样的矛盾中。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