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男友不知道我对前夫又动了情(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6日11:48 每日新报

  最近我经常权衡这件事,我想,如果我答应了男友的求婚,事情要简单得多,无非是两个人的事,不过我心里也明白,要真这么做了,肯定一时半会儿又放不下前夫,可要是等着前夫,想想都头疼,他得先把那边的婚离了,顺不顺利还得另说。而且我不能接受的是,我居然也成了一个第三者。

  不要问我更爱谁多一些,周围知道这件事的女朋友都这么问过我,我能怎么回答?那么好回答的话我也不至于找你来了。人的心理很微妙,不是简单的爱和不爱就能说得过去的,有过经历女人尤其这样。你说我和前夫,曾经一起生活5年,脾气、习性相互之间都特别了解,两个人在一起,只是稍微再修正一些生活细节,其他的不用再磨合适应,亲情的东西更多一些,而我现在的男朋友,给我的是新鲜和激情,但我很明白,以后如果真的走入了婚姻,一两年后还不是跟普通夫妻一样过着柴米油盐的生活?也许还因为这样那样的矛盾吵个不停,以后都是说不准的事。

  我前夫知道我有男朋友的事,我们离婚后在朋友婚礼上第一次见面时我就告诉他了,但我男朋友不知道我和前夫已经恢复交往,这也是我对他感到很内疚的一件事。有时我很想冲动地告诉他真相,不过我想象不出来,如果男朋友知道了这件事后会是什么反应,也许追得更紧,也许觉得我不守妇道放弃我了,很难说,我们交往一年多,他对我一直很好,温文尔雅、很单纯的一个人,他对我离婚的事不是特别在意,不过他说过一句话:“以后我应该是你的唯一。”那时候他的这句话让我感觉很甜蜜,但现在想起来,有点儿害怕。从内心里讲,我也不想轻易失去他,不管怎么说,我们两个人交往了这么长时间,感情也是挺深的。

  我觉得自己挺自私的,但女人在情感上都很自私吧,尤其事关以后的婚姻。

  我和前夫是大学同班同学。在我们那个班,我俩是毕业后唯一走到一起的。

  我的家庭出身很好,父母把我当成他们的掌上明珠,所以我从小就养成了任性自我的个性,前夫从大二追我时就说过我的这个毛病,但他很包容我。别看我们俩岁数一般大,但他比实际年龄要成熟许多,碰上我跟他吵啊闹的,甚至无理取闹时,他都呵呵一笑,似乎是很欣赏我的小女孩儿气。所以尽管那时身边有很多追求的男生,我还是死心塌地地跟着他。而双方父母对我们的关系很看好,可以说,我们的爱情几乎没什么阻力。那时候我觉得这个世界就是围着我转的。

  也许恋爱时我的很多毛病并不会影响两个人的感情,走进婚姻可就不一样了。就像前夫提出离婚时说过一句话:你对我的伤害不是一下子的,而是一件件事情累积起来的。

  前夫提出离婚后,有一次他喝多了。在我印象中,他很少喝酒,但那一次,他喝得很多,走路都歪歪扭扭的,不过他的头脑很清醒,他第一次在我面前痛哭失声,然后说了我的几件事,我听着也哭了,但当时我哭并不是因为我对自己感到羞愧,而是我意识到我们的感情可能真的没法儿挽回了。我从来没见过我前夫用那么失望的语气来“控诉”我。

  当初离婚时,我对前夫是有怨恨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也随着我对生活的认识,我才慢慢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在哪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情爱宝典一夜情第三者同居 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