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丈夫的寡妇恋人总在夜深人静时到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46 城市快报

  到了晚上,他做好了饭,过来叫我吃,我本来不想吃的,可还是起来了。坐在小木桌前,我看着饭菜,一点儿胃口都没有。他拿出两瓶啤酒,自斟自饮起来。喝了两三杯之后,他把酒杯一放,说:“唉,真怀念以前的日子。”我不明白他想说什么,狐疑地看着他,他却不再说话了,一杯接一杯地喝着酒。两口子吃了有史以来最尴尬的一顿饭。

  晚上我没走。躺在床上,我和他背对着背,他打着鼾声,我想着心事。山区的夜晚格外安静,除了偶尔传来两声不知什么动物的叫声外,其他什么声音也没有。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他的手机忽然响了,我激灵一下竖起了耳朵。他迷迷糊糊地接了电话。听声音,打电话的好像是个女的,我听不清她说的是什么,只听见他说:“今天晚上不行了,你明天晚上再来吧。”我一下子有些明白了,怪不得他不愿意看见我呢,敢情是有更喜欢看见的人了!

  酸溜溜地过了一夜,第二天起床后,我满脑子想的还都是夜里那个电话和打电话的女人,但是我忍着,一句话也不问。吃过早饭,我该走了。虽然很舍不得,但家里还有一大摊子事在等着我。我去找丈夫的一个工友,托他关照一下丈夫。工友悄悄地对我说:“嫂子,大哥现在和一个女的好上了,你还不知道吧?”

  在忍受寂寞这方面,男人的耐力远远不如女人。当商荣明白这个的时候,已经晚了。

  就像我丈夫喝酒时说的那样,事情发生后,我也经常想起以前的时光。那时多好啊,生活虽然艰苦,却是无忧无虑的。我和丈夫结婚20年了,两人的感情一直都很好。我丈夫是个不善言谈的人,但脾气不错,也很会疼人,在出事之前,从没对我说过伤人的话,有什么事都能和我商量。我们的经济状况不太好,尤其两人先后下岗后,要赡养老人还要供孩子念书,确实很不宽裕。正因为这样,他才决定出去打工,而且选了那么偏远的地方,就是为了能多挣一点儿钱。

  刚离家那会儿,丈夫特别不舍得我们。走之前的夜里,他睡不着觉,拉着我说了半宿的话。他嘱咐我把家照顾好了,把老人和孩子照顾好了,还说他一有空就会回来看我们。我被他说得也有些难受,就宽解他说:“你是出去挣钱,又不是上战场,嘱咐那么多干什么?放心吧,家里有我呢,你就安心工作,注意身体。”

  丈夫恋恋不舍地走了,没几天就给家里打电话说想我们,还叫我过去看看他。我说:“我走不开啊,家里好几张嘴都等着我给做饭吃呢!”

  我确实走不开,公公婆婆身体不好,孩子在上学,我从早到晚忙活个不停,根本没时间出门。我当时想,他虽然刚去时不习惯,但时间长了总能习惯,会把自己照顾好的,过不了多长时间,他就能回来了,到那时,我再多照顾照顾他。结果,他叫了我好几次,我都没去看他。

  他第一次回家的时候,人明显黑瘦了许多,见到我,显得特别亲。晚上,他还非要搂着我睡觉。他说,他干活的地方条件很苦,住在一间木头房子里,要什么没什么。白天还好,和工友们一起干活,忙起来不觉得怎么样,可是到了晚上,躺在硬硬的木板床上,听着夜猫子的叫声,怎么也睡不着,特别想家、想媳妇。我笑话他说:“你都多大的人了还想媳妇?”他说:“当然想了。在山里一起干活的都是大老爷们儿,别说媳妇了,连个女人都很少见到,谁不想家、想媳妇啊!”

  我当时把这些全当笑话听了,根本没想过男人也会寂寞,也会有耐不住寂寞的时候。我忽略了一个男人——尤其是一个精力旺盛的正常男人——对于感情和生理的需要,这种需要一旦积累起来,就会产生强大的欲望,而这种欲望会左右他的思想和言行。可惜,当时我并不明白这些,等我明白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