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丈夫的寡妇恋人总在夜深人静时到来(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46 城市快报

  此时我才开始反思整件事情,想不明白,就去问朋友,朋友说不清楚,就建议我去看书。我找来很多有关婚姻和感情方面的书,如饥似渴地看,终于,我有些明白了。我们之所以不快乐,就是因为我们有欲望——我的欲望是想挽回丈夫的心,丈夫的欲望是想寻求更适合自己的女人,那个女人的欲望则是想要完全得到我的丈夫,好拥有一个家。为了这些欲望,我们努力争夺,彼此伤害也彼此折磨,不知不觉中,都失去了快乐的自己。

  决定放弃有时是很难的,那意味着要放下很多原本属于自己的东西。但商荣做到了。

  我决定放手了,二十多年的夫妻情分,何必非要闹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事情发展成这个样子,每个人都有责任,斤斤计较、互不相让,只能让彼此的怨恨加深,也让自己越来越不开心。我不想总是活在不快乐中,所以我决定放下自己的欲望,如果他要离婚,那就照他的意思办吧。

  但是,自从我不再争取以后,丈夫也不提离婚的事了。他还是和那个女人住在一起,有时回来看看我们。每次他回来,我都做饭给他吃,不再和他怄气,也不再说些嘲讽的话。当我像对待一个朋友、一个亲人一样对待他的时候,我自己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

  现在我觉得,婚姻是不是完整真的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我能好好活着。放手不但宽恕了别人,也解放了自己。“无欲则刚”,真的是这样,当你不要求那么多时,你的心态就能变得很平和,不苛求别人,也不苛求自己,每个人都轻松快乐地活着,多好。

  我想好了,不管将来他是否回来,我都不强求。如果有一天,他想通了,回来了,我会心平气和地接纳他;如果他一直不回来,我就守着孩子过。我们娘俩一定要自食其力,好好活出个样子来。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