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丈夫的寡妇恋人总在夜深人静时到来(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46 城市快报

  丈夫打工期间,我很少去看他。每次去,也都是匆匆忙忙,极少过夜。有时,他拉着我不让我走,想让我留下,可我惦记着家里,最后还是走了。现在回想,那时真的是忽略了丈夫的需要。渐渐地,他回家的间隔越来越长,回家后的态度也有了变化,开始我还没有察觉,直到我发现了那个女人的存在。

  后来我才知道,那女人是住在山下的一个寡妇,很年轻,才三十岁出头,因为去工地上帮过忙,认识了我丈夫,两人日久生情,不知不觉竟好上了。他们两个经常在我丈夫住的地方幽会,女人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悄悄溜进我丈夫的住处,天亮以后再悄悄离开……

  当猜疑刚刚被证实的时候,我还能保持清醒和理智。我问丈夫:“你和她发展到哪种程度了?”丈夫说:“我和她之间什么事都没有。”我说:“那好,你和她断了,咱们还像以前一样过日子。”丈夫答应了。

  可他是骗我的。每当他回家来的时候,总有人打电话找他,只要手机一响,他就会躲进卫生间去接电话。有一次,我在卫生间门外清清楚楚地听见他说:“我当然也想你了。”我当时觉得自己的愤怒像火山一样轰隆一声就爆发了。

  一个低头赶路的人,猛然被人当头打了一棒,回头一看,袭击者竟然是自己最亲近、最信任的人——商荣形容自己当时就是这种感觉:震惊、难以置信,并且无法接受。

  丈夫的心没有回来,让我感到非常痛苦。我怎么想也想不通,他为什么要背叛我、欺骗我?是我这个做媳妇的不好吗?是我不够贤惠吗?我觉得很委屈,自从嫁给他,我的心就都扑在这个家里。公婆和我们住在一起,我做了一个儿媳妇该做的一切;教育孩子我一刻也不松懈,在家里,我和丈夫的角色——他是慈父、我是严母,好人都让他做了,以至于孩子从小对他的感情比对我还亲。要说我有做得不好的地方,可能就是我对他不够温柔体贴。家里老的老、小的小,那么多人要照顾,那么多家务要做,那么多心要操,对丈夫不免就要忽略一些;有时累了、烦了、委屈了,也难免会对他发发牢骚,或者耍耍脾气。这些是过日子常有的事,我们是夫妻,他应该能理解我啊!他不该和别的女人搞在一起啊!

  丈夫的出轨把我弄得神魂颠倒,心理的不平衡让我变得歇斯底里。我打过他、骂过他,争吵的时候把所有能摔的东西都狠狠砸在地上,那一地的玻璃碎片就像我受伤的心,无法收拾。

  我把所有的错都记在丈夫和那个女人身上,把自己放在了无辜的受害者的位置,全是他们对不起我,我不甘心,也不愿放手。我把丈夫从山里叫回了家,说什么也不让他再去那儿了。可就像电视里人们常说的那句台词一样——我看得住他的人,却看不住他的心。他还是经常躲起来打电话,而且时常流连在外不回家。我感觉那个女人似乎也跟着丈夫一起过来了。我像个猎犬一样,敏感地捕捉着一点点可疑的气息。我跟踪过我丈夫,当他上了公交车以后,我打车在后面跟着,可是人多车多,我又不敢靠得太近,总是跟着跟着就跟丢了。

  那阵子我活得特别压抑,我的人生仿佛突然之间从光明坠入了黑暗,看不到任何希望。挣扎了很久,我也想过放弃,与其这样痛苦,不如离婚算了。可是孩子哭着对我说:“爸爸和妈妈,一个都不能少!”我的心软了,不再提离婚的事,可我丈夫却来劲了,他坚持要离婚。

  我问他:“为什么非要和我离婚,非要拆散这个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