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口述:丈夫的寡妇恋人总在夜深人静时到来(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0日09:46 城市快报

  他说:“因为你根本不适合我。”

  我冷冷地说:“我不适合你?20年前你怎么不说?如果是因为你心里有了别人,你告诉我,我可以和你分手;但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是不会离婚的。”

  我打定了主意,就是不离婚。我太寒心了,这就是男人,一旦变了心,几十年的恩情都可以不要,婚姻在个人欲望面前竟然如此脆弱!

  在遭遇感情变故的时候,生命也是脆弱的。有人说,婚姻就是解决矛盾的过程,当矛盾激化到无法解决的地步,有人就会选择逃避。

  他住到了外面,和那个女人在一起,只是偶尔回来看看孩子。老人和孩子都曾劝过他回家,但无济于事。

  那时,我想到了死。有很多时候,我一个人呆坐着,垂着头,看着自己的眼泪啪嗒啪嗒地掉在地上,形成两摊湿漉漉的印记,脑子里空空的,我觉得活着真的一点儿意义都没有了。

  那段难熬的日子,是亲人和朋友帮了我。他们苦口婆心地劝我,让我坚强些,让我多想想以后,想想父母和孩子。是啊,我死了,年迈的父母和可怜的孩子可怎么办?我不能因为自私就把痛苦强加在他们身上。何况,即使我死了,就能惩罚伤害我的人吗?

  在生与死的挣扎中,我决定要继续活下去,虽然活着是件比死还要艰难的事,但至少孩子能给我希望。

  我做着一切我该做的事,心在煎熬中变硬。既然他不想认真解决问题,我也就顺其自然了。那时,公公婆婆一个已经过世、一个回了老家,家里只剩下我和孩子。经济上根本指不上丈夫,我不得不为我们的生存着想。我开始出去打工,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养活自己和孩子。

  离婚的事就悬在那儿,他不提我也绝口不提,他提了我也不同意。表面上我是在赌气,但潜意识里,我似乎还抱有一丝幻想,希望那个女人能够放过他,让这个家能恢复完整——为了实现这个目的,我做了很多努力,只差没有低声下气地求她了。

  一天夜里,我已经上床睡了,他忽然醉醺醺地回来了,坐在我床边,让我起来。我围着被子坐起来,冷冷地看着他。他吐着酒气,两眼通红地看着我,说了很多不着边际的话,大体意思就是他对不起我,但他没法再过下去了,必须离婚,还问我为什么不到法院去起诉他。我反问道:“我为什么要起诉你呢?我们是夫妻,共同经历了二十多年的生活,我干嘛要到法院去起诉你?”他很复杂地看着我,含混不清地嘟囔了一句什么,我没听清楚。

  闹过了之后,他走了。看着他摇摇晃晃地走出去,我的心情很复杂。我恨他,这个不负责任的男人,毁了我全部的感情世界;可是那一刻,我又有些可怜他,他看起来并不快乐,看得出,他活得也很累、很矛盾。

  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在这场“战争”里没有人是快乐的?我和孩子不快乐,他不快乐,那个女人一定也不快乐,因为她在争夺中必定也要失去很多东西。既然这样,赌气还有什么意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