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急救室:老公为一个不检点的女人和我离婚(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14:12 今雨来

  困扰的女人:

  看完你的故事,我也很寒心。我看过的成千个故事,每个故事都有每个故事的悲凉。可是,我不得不说,也许你的悲凉是那不多的很悲凉案件中的一个。希望这封回信能让你有所感悟。

  你最不想做的事情就是离婚,因为不想,所以你一再的问自己:到底应不应该离婚?对于离婚的恐惧让你对老公一再的背离而纠缠,也许这确实和你从小父母离异有关。不知道当时你的父母离异带给你多么大的恐惧,让你不管婚姻状态如何,也要坚持婚姻的形式存在。婚姻对你意味着什么?也许是一个保护你的襁褓,失去它将失去生命;也许婚姻对你意味着温暖,失去它将失去能量。但是,请问问自己,婚姻的襁褓和温暖你是否享受?你享受的是“婚姻形式存在”还是“幸福生活存在”?

  婚姻是为什么而存在?它是为了让两个人在一起比一个人生活的更好。如果婚姻只是让你去心疼一个人,而这个人并不是你的亲身的孩子,那么,也许我会觉得:你希望这种心疼、这种不舍应该发生在当年你的父母离异的时候,他们应该对你心疼,对你不舍。你说“我更加不想离婚,我很心疼我的丈夫,她不是过家的人,我害怕她不能带给我老公幸福,我不能让这样的人破坏我的家庭,我不想让我老公以后后悔,所以我再委屈也要坚持。”请一个人的时候读一读这句话,感觉一下是否更像是妈妈对孩子的话。

  你这样像对待孩子一样地对待老公也无形中让他变得确实像是一个青春期的孩子。“只要我一发现他俩在一起,他就消失几天不见,多少次我找他到半夜甚至整夜”。你们俩的模式其实很匹配,但是这种互动的模式注定一个人要一辈子付出,另一个人要一辈子像孩子不能长大,还想脱离“母亲”的管辖范围。

  对于别的,我在这里不多说了。希望你能有一点感悟就很好了。还建议你:如果方便,请找专业咨询机构咨询,共同探讨你的困惑。

  静心(今雨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咨询师 电话:010 87509827 85804976)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