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婆媳关系:当城市媳妇碰上乡下婆婆(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1日11:21 江门新闻网

  婚后,吴玉玲常常到城里的娘家去玩,最大的原因,是家里没有厕所,晚上穿过村里的竹林去公共厕所,对一个孕妇来说,是一件很不安全的事,加上娘家的人都疼她,什么事都不用她操心,她常常在娘家一玩就是几天甚至一两周。丈夫对她回娘家不仅没有意见,自己有空必定亲自开摩托车与她一起到城里玩。

  一天下午,吴玉玲在刚下班回来的丈夫的陪同下,又要回娘家了。这一次,他们是在吴玉玲娘家兄弟的邀请下,准备到恩城走访,筹备在城里自己开小生意。当摩托车驶出巷口时,婆婆追了出来说:“明天是初一,阿嫂你要在家里‘换盏’,回什么娘家啊?”吴玉玲的丈夫生气地回了一句:“你换不是一样吗?”就将车开走了。刚进娘家,吴玉玲的妈妈就对她说:“你婆婆刚才打电话来,要你们明天早上7时前回去‘换盏’,说只有你亲自‘换盏’才能表示诚心。”吴玉玲的兄弟们听后乐了,笑着说:“人还未到,就要你回去啦,不过,你婆婆也是一片好心。”吴玉玲气恼不已,但她不能发作,她看到丈夫早已阴沉了脸,但是,第二天早上5时多,吴玉玲还是与丈夫起来往家里赶,因为婆婆在一个晚上接连不断地打电话催促他们回去,将夫妇二人烦透了。

  春节期间,吴玉玲更是被那些习俗琐事忙得“人仰马翻”,连母亲来走亲戚,母女俩也说不上几句话。直过了农历十五,吴玉玲才稍有微暇。她暗自一想,其实并不是每一家农村媳妇都要这么忙,自己每天10多个小时的忙碌劳累,充其量只是为了人和“神”的二顿饭,为了完成婆婆的那些“好心的指令”。

  3

  无心的言语气坏人

  吴玉玲的孩子出生后,婆婆对她母子无微不至的照顾,两人对小生命的共同爱护,使婆媳二人的关系有了很大的改观,但是过了不久,婆婆的口无遮拦又惹恼了吴玉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