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急救室:孝子老公忽冷忽热的爱让我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1:53 今雨来

  这个城市也许太过冰冷,让你感觉不到生命强烈的温度,圈子小、知己少,总有太多的话只能说给自己。新浪女性频道“爱情急诊室”邀请两岸三地心理资深专家,为您开辟倾诉空间,帮您拨开生活迷雾!  

    欢迎登陆新浪今雨来博客blog.sina.com.cn/jinyulai,可以发信到今雨来信箱(jinyulai@vip.sina.com).心理专家会免费为您解答问题。同时,您的信件将有可能在新浪网公开发表。

  妻子吴卓:

  我和明帆谈恋爱时,我父母喜上眉梢。不仅因为我俩才貌相当、明帆收入不菲,还因为他父母早年离异,二老把明帆丢给姥姥就各自成家了。明帆和他们少有往来,只服侍姥姥一人。我妈说:“最怕有个刁钻的婆婆让你受委屈,这下可好了。”

  婚后的日子很温馨。明帆精通业务,在公司是部门副经理,同时又很顾家,锅碗瓢盆、买房装修他事必躬亲、任劳任怨。他尤其对姥姥特别好,老人爱吃鱼,我家就天天炖鱼,他把电视屏幕调得极亮,为了让高度近视的姥姥看得更真切。他给姥姥洗脸、梳头,不错过每个跟姥姥相处的时光,祖孙俩感情深厚。而晚上在公司加班他也常打电话叮嘱我:“姥姥在看电视吗?记得睡前给她泡脚,水不要太烫。”

  我夸他是个超级大孝子,可惜他母亲早年改嫁漠视他,要不也能享受到儿子的呵护该多幸福啊。在他的影响下,我对姥姥也体贴入微,一发薪水就给老人买布料或软甜点,哄她开心。我很少应酬,下班后就在家陪姥姥,她一遍遍跟我聊乡下亲戚的琐事,我早已倒背如流但仍洗耳恭听。所以她特别喜欢我,把祖传的银饰赠给我,还对明帆嗔笑说:“小卓可是好媳妇啊,你不善待她,看我打不死你!”明帆嘿嘿笑着,看我的眼神里满是知足和爱恋。

  两个相爱的年轻人再加上一个慈眉善目、颐养天年的老太太,这日子本该如沐春风般怡人。可没多久,我和明帆就闹别扭了。起因是我们单位组织员工到三亚旅游,可带配偶去。但他居然说:“姥姥身边不能没人,咱谁也别远游。”不就外出五天吗?我建议让我父母过来照顾姥姥。可他死活不肯,仿佛姥姥是奇珍异宝,谁都碰不得。

  同事中连离婚的都临时找了个伴儿,唯独我没人陪同太没颜面了,我最终放弃了出游。为此我偷偷掉了眼泪,对明帆匪夷所思的孝心颇有微词。

  姥姥察觉到我不开心,劝我:“你们还年轻,要挣钱要升职,不用天天围着我转。”其实我早看出来了,姥姥虽然眼花耳背、步履蹒跚,但她每天都乐得给我们和亲戚们织毛活、缝衣裁裤,或抱个小收音机躺阳台上晒太阳,生活很充实,一点都不寂寞。所以我跟明帆商量,给姥姥请个保姆吧,这样我可以腾出更多的时间学英语、学开车、做兼职或与朋友聚会。毕竟现在社会竞争很激烈,每天单位和家两点一线很不现实。

  明帆一听就急了:“挣钱重要还是陪姥姥重要?”他又开始忆苦思甜,说姥姥用微薄的退休金把他养大,日子艰难时为他卖过血,他被坏孩子追打时姥姥替他挡过棍棒,“她对我恩重如山,我为她做多少都觉得不够”!

  别人听这话也许会感动涕零,我却听出了弦外音,就是我深爱的男人其实并不特别爱我,我的存在只是为他的孝心增加砝码而已。

  我非常伤心,一赌气真给姥姥请了个保姆,然后报了新东方英语培训班和财会班,还跟朋友一起学瑜伽和家政,准备日后万一解职能自谋职业。姥姥很支持我,而我对她的关爱丝毫不减,还请按摩师来家为她疏通经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