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热线:前男友分手后催着我还钱(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5:46 新浪女性

  现在,我们要谈的是,你现在该怎么办,即,怎样对付这样一个不讲理的前男友。

  其实,从你的叙述来看,你也有自己的方式,并不是不知道怎么做的。你认为你可以给他家里打电话,告诉他母亲这个事情,你也有软和硬两方面的措施。你的这个方案其实也可以实施,虽然并不一定能解决问题。不过,这世上本就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我现在想要说的是,如果这软和硬的方法都失败后,你会怎么办?

  还是先让我们来分析分析他对你的威胁性。第一,你现在不确定他是否记得你家的具体地址,这有两个方式可以落实,A,你可以直接问他,比如,“你有种你就来要啊,用激将法,看他的反应,如果他态度强硬,表现“积极”,那说明他有可能还记得你家地址;B,让那个帮你传话的人——你不是说他们也不喜欢他,认为他做得过分吗?那么你可以凭借他们对你的同情,让传话人帮你侧问一下,看他是否知道你家地址。如果他不知道你家地址。OK,你暂时是不用怕他找上门的。

  你只要电话关掉,他的朋友再传话你也可以不理。而且,你可以告诉传话人,你不想再听到关于这个人的消息。不过,这里还有一个方面,就是,哪怕他不知道你家现在的地址,因为他知道你姓名什么的——也许还知道你身份证号码呢——他如果真想找你是可以找到你的——人肉搜索或通过户籍部门查询等。

  哪怕,现在我们就来假设,他是知道你家地址的,无疑,这让你很忙安全感。那么,你可以先通过你们共同的朋友,也就是那些传话人,彻底地、好好地谈一谈,告诉他你的底线和坚决。看看他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结果,如果他只需一些小恩惠就可以打发,那么,施舍一些给他也未尝不可,以小的付出得到问题的解决当然更好,你也不必太较真,非要争那口气。其实,他所要的也无非是钱。

  第二,我觉得你跟他妈妈说,也是一定的希望可以解决问题的,如果实在解决不了,也不用担心,福建和北京这么远,难道他真的天天去骚扰你?如果真的骚扰那你也要不顾情意,直接寻求110帮助。不过,这都把问题弄大了,我的意见是,你们吗必要小题大做,可以自己解决这个问题,比如,来个折中点的方案。DV你没见过也就算了。卡里的4000元。扔给他一般或三分之二,通过朋友协商,他应该也会同意。这样,就当买个教训了。跟这种人纠缠,哪怕是上法庭又有什么意思?

  全当你遇人不淑吧

  最后,告诫你,无论以后跟谁,都不要太折腾自己了。青春岁月中,流产三次,确实很过头了,没有好好爱自己。

  您好,首先谢谢您的答复。我昨天又好好想了一下,我觉得我是不可能给他这个钱的。

  现在,我不惧怕他找我的父母。因为他当初给银行还钱的时候要找我父母,我紧张是因为那时候我家经济出了大问题,我爸妈在闹离婚,所以我不想给妈妈增加烦恼。但现在我家的情况也完全好起来了,我会告诉他,我家已经搬家了,要找我父母就去找吧,我不怕,我妈妈对他什么态度他一直都知道的。我妈妈不可能给他这钱,没叫他赔我损失就不错了,我妈妈一直很看不起他,因为他的没上进心。所以,我会明确的告诉他,如果想鸡蛋碰石头,那就去找我父母吧。我父母也搬家了,只要他找的到那他就去找吧。

离婚吧】 【爱吧】 【新浪女性吧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