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诉热线:前男友分手后催着我还钱(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5:46 新浪女性

  在那两年多中,我为他花的钱得有好几万了,更别说是别的方面的付出。

  我觉得他能来要这个钱就是因为当时还的时候就心里不平衡,但是在过去那两年我家也出了很多事情,在加上我自己当时的感情也不顺利,所以他一直没好意思来问我要。但是他现在通过一些渠道知道了我的目前情况,知道我现在订婚了,而且现在经济生活非常的好在北京也住上了别墅。所以他现在觉得是要钱的时候了。

  我现在是这么想的,这件事情,给他,是我看他情况不好我仁义。不给他,我完全也说的过去。就像我朋友他们说的,没要青春损失费算便宜他了。我不怕他闹,因为他经济条件非常的不好,他们家都是工薪阶层更没什么关系,如果他敢告我或者怎么样,那也说不过去。于情于理于法,我都不该给他这钱。情,过去的人情。理,谁让他当初走的时候把信用卡留给我把DV留给我。法,他没任何证据证明我欠了他反而他的朋友都知道我为他的付出……他不是个坏人,也挺聪明,只是很小气和自私。他应该知道他现在根本斗不过我,但他如果敢做出点什么事情,我宁可花出比几千多几倍的钱来办这个事情,我也不愿意把钱给他。

  我不想主动给他妈妈电话了,因为他毕竟现在自己没给我张口。我不能先去找上门给他妈说,这样他妈如果问他他肯定说他没要,反倒成我理亏不懂礼貌骚扰他妈了。我现在想的是就等吧,等他联系我,我已经今非昔比了,从心里我已经变得强势了。他给我电话的时候,我会很礼貌的很平和不生气的问问他:“也长大了,在给我打这个电话的时候有没有自己想想能否要的回来……”我在这个过程中一定不会生气,因为现在我不吃他的不喝他的不靠他养,我现在的经济条件足以砸死他了。我会很平和的告诉他这个钱为什么我不打算给他,告诉他他曾经花我多少钱。

  如果他在电话里先怒了告诉我让我试试看,那我会笑着告诉他,行,没问题,那就试试看。只要他给我打电话,不管结果谈的如何,我都会接完他的电话给他妈妈一个电话,告诉他妈妈他问我要钱了,我会很礼貌的告诉他妈,阿姨对我的好我确实一直记在心里,如果他妈妈需要帮助,不管是经济上还是别的方面,我二话不说一定会帮忙。但是我和他的这个钱是两码事。

  当然,如果他在这期间一直不给我电话,那我想等到10月1国庆节的时候给他妈妈一个电话,我不会提这个事情,就装作我压根不知道他还想要这个钱,我就告诉他妈妈,想起阿姨以前对我的好了所以想她了,就趁过节问候问候她,然后问问家里的情况,再告诉她妈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就告诉我。

  我想,10月1他很可能也在家,如果他当时当他妈的面和我说这个事情,那我会很礼貌的告诉他:“让你妈接电话,我今天不是来联系你的。”如果他敢说我算什么东西联系他妈,我还是会礼貌的说我不是一个忘恩负义的人,过节了给阿姨拜个好,有什么不对。如果他听我说可以给他妈借钱但不能给他,然后直接给我说他妈现在就缺钱让我给他妈多少多少时,我会接过来说:“你听清楚,我愿意给你妈借钱,你妈开口我才会借,轮不到你开口。”……好人要自己做,王八蛋让别人当。您说我说的对吗。

  我会让他惊讶于我的平和,让他真正的感觉到,我从心里已经强势了,我已经今非昔比了,不惧怕他的任何东西了。我以前是一个特别容易急和毛躁的人,也很容易被别人把火给挑起来。但我这次会让他惊讶的,会让他有感觉。现在的我确实不是那么好说话的了。他一定想不到我这样的改变。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