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视角:56个都市新族群你是哪一族(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1:38 新浪女性论坛

  淘宝族:坚信淘宝网上可以得到生活的一切或一切的生活———网络拍卖的少林秘笈、原味内裤和坦克,证明了这一点。

  拍客:摄像头是身体器官。他们是最无情的人———遇到车祸或地震,第一个念头就是拍下来。

  飞特族:“Freeter”是英文“自由”(free)与德文“劳工”(arbeiter)的杂交———工作自由,只做兼职。

  奔奔族:又叫奔奔奔族———奔波、奔跑、奔放。他们自认为在奔向生活,别人看来只是在疲于奔命。

  相亲族:生活圈子不出办公室,却渴望与隔壁写字楼的人结婚。他们每周相亲3次,约会控制在8分钟,讲究婚姻成功学原则———追求的是过程,不是结果。

  维客:名字来源夏威夷语的“wee kee wee kee”,原意为“快点快点”。他们崇拜共同创作,如编写字典。至于“快点快点”字典的可靠度,则见仁见智。

  小私:聘请私人医生、私人律师、私人保姆、私人理财顾问———他们要求的私人服务可扩大内需,是社会失业率不再下跌的关键。

  月光族:及时行乐的代言人,消费主义与信用卡推销员制造的阴谋。比一个月花光工资的月光族更糟的,叫星光族与日光族。

  SOHO族:家与公司(工作)合而为一,工商部门和税局需要重点监控的人。

  威客:“我帮人人,人人帮我”,网上出售个人智慧、知识、专业特长与创意点子,据说前身是人肉搜索引擎。

  换客:爱好以物易物———从北京奥运时的房子使用权到《古文观止》都可交换。互联网是他们的跳蚤市场,只有需要“别针换别墅”的人才走上街头。

  套牢族:用生活自由买股票的人,追新族(爱买新股者)可能是他们的前身。

爱吧】 【婚姻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