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视角:56个都市新族群你是哪一族(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1:38 新浪女性论坛

  知道分子:不一定是知识分子,但什么都知道。与媒体是共生关系———西方产意见领袖,中国产知道分子。

  年度人物:职业的贵族,活动获得商业赞助的重要因素。需经过媒体、调查公司、商业品牌的发掘与洗礼,岁末年初时常在不同颁奖典礼上走穴。

  烧包族:口头禅是“我不是想买这件东西,我只是想买我想买这件东西时的心情”。

  99族:可悲的完美主义者———拥有再多从来不满足,拼命工作只为了在获得99后,再获得额外的那个“1”。

  装嫩族:年龄超过30岁、爱穿显嫩的衣服、爱穿球鞋、爱泡夜店。以为自己是年轻人,于是真成了年轻人。

  贱客:将犯贱作为娱乐自己与他人的一种方式。榜样是芙蓉姐姐,敌人是虚伪的社会道德。

  捧车族:石油能源危机、城市交通拥堵、停车场收费昂贵的受害者。停车场里的私家车从星期一放到星期五,星期六才能去郊外溜溜。

  毕婚族:认为婚姻是职业规划的一部分,大学毕业的出路之一就是结婚———对方工作的稳定性、收入情况都是爱情之前的标准。

  脑残族:生活方式叫非主流,写作方式叫脑残体,主要群体叫90后(网络观点)———特征是看起来从不用脑或者没有大脑,却让你将他挂在嘴边。

  慢活族:快生活的反对者。可能无故辞职、忽然隐居、拒绝上网或一直在长途旅行,生活节奏缓慢,观念却快人一步。

  博客:原来的解释很简单,写博客的人。后来被划分了名人与草根、商业与非商业、职业与非职业———职业博客过劳死的新闻登上报纸,标志他们正式成为一个异化族群。

  反粉丝:反章子怡、反郭敬明、反CNN、反SUV———你想得出来的,他都反。

爱情吧】 【婚姻吧】 【结婚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