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视角:56个都市新族群你是哪一族(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1:38 新浪女性论坛

  超女/快男:选秀时代的成功学、人人出名5分钟的证据———是有欲望的快男超女,而不是清纯的少男少女。

  干物女:“像香菇、干贝一样干巴巴“的女人。生活不拘小节、下班后直接回家、远离恋爱、口头禅是“这样做最轻松”———在办公室妆容整齐,回家却穿着有破洞的运动服。

  哈X族:迷恋某些东西的人,包括哈韩、哈日、哈猫、哈哈(哈利·波特)……哈字来自满语“hadaba“,意思是拍马屁和献媚。对,他们干的就是这个。

  蜗蜗族:社会压力的最佳适应者。特征是玩命和玩乐———工作日顶住压力、拿下高薪,休息日自由自我、痛快享乐。

  隐婚族:真正明白办公室社交的人———隐藏已婚事实,可以和同事泡夜场、谈恋爱;反正不会和同事成为朋友,或者结婚。

  辣奢族:奢侈品是人生必经的甜酸苦辣———对名牌的热爱是辣,加班的时候是酸,吃方便面蓄钱是苦,买到限量版LV包包是甜。

  酷抠族:节约所得不是金钱,而是更简单的生活———不打的不血拼,不下馆子不剩饭,家务坚持自己干,上班记得爬楼梯。

爱吧】 【结婚吧】 【恋爱吧】 【新浪女性吧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