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姐妹们 让我们自娱自乐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5日15:35  新浪女性

  近日有一点难过,因为听见两位都市女子的彩铃,一个是: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你说过的那样爱我;一个是: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我排着队拿着爱的号码牌。

  都市女子,越发形单影只,只得自娱自乐。

  也不全怪男人,是女人自个儿大白天发梦似的在那里喃喃:喜欢的人不出现,出现的人不喜欢……皇后拣菜样百般挑剔。待到千年等一回,好容易盼星星盼月亮遇见个把芳心暗许的,多半又轮到男人临风长嗟了:喜欢的人不出现,出现的人不喜欢……

  当然以上我说的都是比较文艺的状况,现实中,情形多半可能是这样的:她和他,都以为他与她均出现了,然后,加倍地孤单。

  但是女人于此仿佛更嗷嗷待哺睚眦尽裂——在这一点上,我向男人致敬,因为他们说——他们真心实意地说:感情这回事是挺重要的,但没必要上纲上线吧?——除了色,至少他们还有酒、财气。这是天生的豪气,没有办法,非常非常艳羡之。

  那么怎样才算得自娱自乐呢?个人以为:一、要有足够Money;二、要具非常Funny。其一是美好生活的坚实基础;其二是美丽人生的飞扬条件——特别是后者,独立打下江山的多金女子并不少见,然而多半逃不脱自闭自怜,真正心地宽厚、举重若轻的豪杰女子才是少之又少,而这,方是自娱自乐的精髓——曾见某白骨精宣布心情不好,打算独自出游以慰身心,谁知巴厘岛10日,回来苍郁依旧,自个儿都不禁哂笑起来:地方是新地方,心却是老心。

  真正的自娱自乐,当是一种世路如今已惯,此心到处悠然的清明吧:我知道我所想要的,并且在努力向它们进发。当然,也有可能这一生我都找不见它,没有关系,我还有除此之外那么多的有趣。

  关于什么是孤单女子的有趣也是个有趣的话题:亲情,友情,工作成就感,旅行,血拼,美食,运动,Spa,某项特别癖好——特别喜欢一位JJ的,她素喜一个人去唱KTV,……都是当然,都能够肢解孤独,发散不良情绪,但如果我们放松一点,来一点无伤大雅的小小出轨,算不算呢?反正世上99%的所谓忠诚,不过是打死也不说!如果能够,当是女人之德吧——男人比女人快乐,是因为他们早就做到了。

爱吧】 【出轨吧】 【亲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