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初恋,怎样才能走到永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5:27  瑞丽女性网
谁在等待初恋走到永远
谁在等待初恋走到永远

  彩虹落座,从包里拿出厚厚的一沓纸,大大小小的纸张都有。她说,这是她和云杉恋爱时的云杉写给她的信。这些信件堆了有两寸高,彩虹补充说,这只是他们通信当中的一小部分。

  少小相识,鸿雁传书

  我和云杉一个是Z省人,一个是上海人,照理说不会有交点。巧的是,我们的外婆是一墙之隔的邻居,这把我和云杉的命运拴在了一起。

  我15岁那年寒假来到了外婆家。一天在小弄堂里,我看到了一个高大帅气的男孩子。他就是云杉,是隔壁阿婆的外孙,也是放假回来看外婆的。我俩很快熟识起来。云杉从上海来,比我大6岁,是大学三年级的学生,这使得我这个中学生一下子产生了敬慕。整个寒假我们都在一起玩,那时流行去录像厅看录像,云杉经常带着我去。外婆家附近有一条江,我们看完录像总喜欢去江边走走。

  眼看要开学了,我们互留了通信地址。因为不想让父母知道,我让云杉把信写到学校里。我们各自诉说着学校里发生的事,虽然内容平平淡淡,但写信和收信仍然是我最快乐的事。

  中学毕业,我考上了一所职业学校,仍然和云杉保持联系。虽然如此,我却不敢把这样的交往向爱情上面想,因为两人相隔这么远,学历差异大,不会有将来吧。恰好当时有个男同学追我,我便和他交了朋友。之后虽然没结果,但当时我对云杉很愧疚。

  云杉主动缓和关系,他趁着回老家,托别人转寄了一张明信片给我,约我见面。我当时刚刚毕业,班里只有前五名的学生分配到了工作,我没有轮到。云杉耐心地开导和鼓励我,说他可以帮助我在上海找工作。我动心了,第二天就跟着云杉上了火车。那一年,我19岁。

  彩虹说,当时跨出这一步,意味着她打定主意这辈子跟着云杉了。从相识的朦胧好感算起,35岁的她和先生已经有了20年的情意。说到这里,彩虹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瑞丽吧】 【初恋吧】 【爱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