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组图:09春夏四大最IN潮物搭配法则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08:14  新浪女性

  编者按:什么是09年春夏四大最IN潮物呢?蕾丝、木乃伊、折纸游戏、蜘蛛侠,这些词如何运用到时装界?来看看09春夏四种元素的搭配法则吧。

  Key 1 蕾丝也疯狂

  蕾丝几乎是上一季最意外但又最确定的趋势之一。时尚界从来都有女王,Miuccia Prada就是。此季女王灵光一闪,法眼定格以前未曾注意过的蕾丝,正如她自己所说“我只是需要很简约的轮廓,但需要一些表面的趣味。而我并不想使用印花,所以我开始看蕾丝,并痴迷于它”。大气磅礴的重镑蕾丝,结合花朵造型进行重新组装与镶拼,并使其成为极端简约的服装整体中的一部分。时尚界与传媒集体鼓掌,奔走相告,蕾丝终于等到了扬眉吐气的一天,重归时尚新宠之列。而延续到2009年春夏,这个原本从旮旯里被找出来高雅地玩了一把的蕾丝又开始尝试新的路线。

Balmain、Antonio Berardi
Balmain、Antonio Berardi

  代表单品:Balmain、Antonio Berardi

  “Lace lace”的口号在Prada的强势推进下,从秋冬继续闪耀到这个春夏。只是那样高雅柔美女性味十足逐渐被更加强势、更具活力的形象所取代。在Balmain 09春夏新作中,这款具有夸张宽肩廓形的黑色蕾丝上衣恰好也加入到时下最为流行的硬朗形象中来,丝毫没有娇情的感觉,在搭配一条缀满金属铆钉装饰的高腰铅笔裙,着实有着摇滚的味道。

  Gwyneth Paltrow在电影《两个情人》(Two Lovers)的法国巴黎首映礼上身着的这件黑白相间的Antonio Berardi性感镂空蕾丝小礼服,大胆将欲遮还羞表达的淋漓尽致。衣服外层好似被故意剪开,露出内层的黑色蕾丝,进而内衣也隐约可见,黑白搭配若隐若现的皮肤色,层次分明且质地强烈对比。

大胆露底、虚实相间、超短款、层层叠叠
大胆露底、虚实相间、超短款、层层叠叠

  搭配指导

  1、大胆露底:Just Cavalli这件黑色蕾丝小礼服,精妙之处不仅仅在于其精致的拼接和多边的图案,关键还在于大胆的露出的鲜艳的内衣颜色来。

  2、虚实相间:这件Fendi的白色蕾丝镂空高腰连衣裙,上半身采白色的底布,而裙摆却没有衬里,自然就能很明确的透露出黑色的紧身及膝裙来,干净利落的,且层次分明。

  3、超短款:Diane Von Furstenberg这款蕾丝的超短连衣裙的裙摆上移到大腿中部,既延续了上一季满身蕾丝的概念,又添加了几分俏皮和活力,打破了蕾丝给人的传统保守的形象。

  4、层层叠叠:田园风是本季Burberry的主打概念,蕾丝很有几分怀旧复古的味带,纱网上精致的盘带秀面料的连衣裙,外罩一件贴满立体花卉的风衣,脖子上再带上如树叶办层叠的硕大项链,繁复堆砌却仍然和谐。

  Key 2 木乃伊归来

  想不明白08年的好莱坞大片《木乃伊归来3》中兵马俑和木乃伊的关系,是不是又是一宗摸不着头脑的将两个古文明混淆的案例呢。暂且不去验证,因为我本就不想去看看究竟,就这样当作遗憾吧。不过,木乃伊还是很有噱头的,08年矜持的中国热潮还在延续中,而古埃及的文明又像“木乃伊归来”,不经意间爬出了地面。也许这部影片也是做了最好的流行趋势预测吧。果然在09年春夏的T台上,很多设计师都用面料包裹他们的模特们,比比谁更像木乃伊。

Herve Leger
Herve Leger

  代表单品:Herve Leger

  被誉为“绷带时装”的Herve Leger更是对木乃伊式的包缠效果得心应手,从日装到晚装再到泳装几乎都是重复的运用,却不让人感到厌倦。这一件银色渐变色的得绷带装,富有节奏的色彩和富有韵律的曲线使得面料如第二层皮肤一样包裹住肌体。

  而Amanda Bynes身着的同一系列中的另一件桃红色的“绷带装”将玲珑的身段暴露在聚光灯下,Herve Leger的服装也便是暴露的炫耀的双刃剑。

蚕茧式包裹、闪亮装饰、松紧相宜、着眼于腰部
蚕茧式包裹、闪亮装饰、松紧相宜、着眼于腰部

  搭配指导

  1、蚕茧式包裹:Balenciaga以俄罗斯超模Natalia Vodianova领衔的古埃及皇家兵团,一片金光灿灿之下。Natalia Vodianova身着肉粉红色茧型连衣裙,上半身完全包缠使面料紧绷如放射状,虽不披金戴银,也似骄阳。

  2、闪亮装饰:Christophe Decarnin为Balmain设计的春夏新款仍然兼具了华丽、古典的造型,然而也常使用绷带缠绕淑女,钉满珠片的亮梅红色带自环绕着曼妙的身姿,这一定是红毯明星们的最爱。绷带装的一个好处就是可以由地方藏东西,将珠宝首饰都藏在缝隙中,若隐若现,更怎添几分古老而神秘的趣味。

  3、松紧相宜:08年矜持的中国热潮还在延续中,而古埃及的文明又像《木乃伊归来3》卷土重来,不经意间爬出了地面。Maison Martin Margiela 的20周年秀上的一幕,从头到脚包裹的皮肤色紧身外,仅缠绕着黑色纱质绷带。这样的诡异比反复的哥特风格来的超脱,或像远古的木乃伊,或来自外太空,而黑色绷带松垮的缠绕着,又仿佛破茧而出的精灵。

  4、着眼于腰部:其实包缠式的服装源于古希腊,用一块方形或者椭圆形的面料就能包裹出不同样式的服装,但很少能够达到紧身效果,如今设计师们也用不同的面料进行尝试。Alexander Wang便使用本身具有高弹性的针织面料包裹身体,在腰部切开几道口子,恰到好处的将曲线结构运用得当,达到贴身紧身的效果。

  Key 3 钢铁侠

  1922 年,埃及法老图坦卡门的墓穴重见天日,世界便进入了Art Deco的时代,20世纪60年代的科技发展重新请出了法老,时装上便有了Paco Rabanne的金属片“未来风”,百年将近,正层出不穷的帝国大厦风格的楼盘开发,预示着新的Deco的时代,而时装界从Balenciaga掀起的"太空热潮",那其实就是对上世纪60年代“科技热”的回归。而如今正直金融风暴来袭,金价飙升,人们又开始了对金光灿灿富足年代的追忆,因此金属质感成为09春夏不不容错过的一大趋势,就如《钢铁侠》一样鼓舞人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情人吧】 【爱吧】 【时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