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后悔当初面对婚姻“委曲求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20:43   彭城晚报

  倾诉人:斌(化名),男,26岁,私企经理

  斌痛苦而无奈,他曾经拥有过甜蜜的爱情和平静的婚姻,只是,爱情和婚姻的女主角是两个不同的女孩。一年后,妻子不堪冷漠的婚姻不辞而别;女友开始了与一个不爱的男孩的约会;而斌,沉浸在深深的痛苦中难以自拔……他怎么也没想到,他当初“委曲求全”的决定还是把深爱他的两个女人都推向了痛苦的深渊……

  艳对我的好无可挑剔,好像上辈子欠了我的

  我的妻子艳离家出走已经44天了。对她,我充满了负疚。我知道,艳是对我、对我们的婚姻失望透顶了才出走的,这也许是木讷的她能想到的唯一远离我的方式。这么多天来,我一直在找她,可是从任何人那里都得不到她的音讯,我不知道她究竟在哪里?她在外面怎么样?会不会受人欺负?没钱用了怎么办?我为她担心不已。

  认识同龄的艳时,我才20岁,刚刚结束我的初恋,心情寂寞而空虚。那时,我在沛县打工,艳的出现给失恋的我莫大的安慰。她对我的好让我的许多哥们都很妒忌,好像她上辈子欠了我似的:她为我买菜、做饭,像个姐姐一样细心地照顾我;我生病了,她深夜一个人摸黑去敲开药店的门,为我买药。沛县的夏天雨水特别多,有一次,我刚上班暴雨就倾盆而下,到晚上下班时还是大雨如注,地上已经积了齐膝深的水,我借了把伞回家。到家一看,艳不在,饭做好了放在桌上。我连忙出去找她,到半路时,碰到了被风雨吹打得歪歪扭扭、浑身湿透的她,手里正拿着一把伞——艳来给我送伞,却走岔了道。

  艳对我的好真是无可挑剔,就算我是一块石头也能被焐热了。可我不知为什么,面对艳时,总也没有激动和心跳的感觉,我们之间的感情更像“剃头挑子一头热”。也许是年龄小的原因,我忽略了许多事,包括艳的感受,我安然享受着艳的付出,却从未想过我和她的将来。现在想想,我确实很自私。

  雯的出现让我迷醉,也让我充满了负疚

  有两三年的时间,我一直帮着照应姐姐的五金店。两年前,姐姐的店生意太忙,招聘了一名刚从学校毕业的女孩雯。雯和我一起出去进货、验货,开朗的笑声传遍了店里店外。整天耳鬓厮磨,我不可遏制地受到了这个年轻女孩的吸引。从雯一天比一天投过来的热烈的眼神里,我也觉察到了她的心思,我们陷入了暧昧的情感纠缠里。

  我和雯之间,像是艳和我的关系调了个个儿。对雯,我是又爱又宠,我为她买衣服、买零食,甚至包下了她的零用开支。

  雯知道我有女友,但她觉得只要我没结婚,她和艳就有公平竞争的机会。所以,她和我偷偷约会时,总会显得理直气壮,而我却偶尔会想起被蒙在鼓里的艳,心里矛盾不安。雯的活泼娇俏让我迷醉,但艳对我的好让我难以说出“分手”二字。

  不顾艳的苦苦恳求,我逼她打掉我们的孩子

  虽然雯悄悄地让她的父母、姑姑都到姐姐的店里来“相”过我,但我一直没想要将我和雯的事公开,雯和艳,说实话,我都难以取舍。一个是倾心相恋的女孩,一个是在一起5年,像亲人一般为我付出了那么多的女孩。我和艳早已见过了双方家长,艳的父母早已把我当成他家的女婿,两家的婚事也一再地被家长们提起。因为雯,我对艳满怀愧疚,更鼓不起勇气说分手……那一段时间,我像一个虚伪的两面人,一面和雯约会,一面按时给在沛县的艳打电话,隔一段时间还会去看看她。

  姐姐也许看出了我和雯之间的暧昧关系,有次来店里有意无意地问我:“你和艳怎么样了?你们也不在一起,又不常通电话,实在不行,就散了吧!”当时我支支吾吾地掩饰了过去,现在其实挺后悔的,当初为什么没有当机立断的勇气呢?那样,也许艳会痛苦一时,但不会痛苦一生,对我们三个人都好。

  2005年,我和艳的婚事再一次被双方父母提上了日程。我不知道该不该为我和雯的感情“力争”?我不敢想象双方父母知道我“出轨”后的反应……懦弱的我选择了逃避,跑去昆山打工。

  不久,艳来电话说,她怀孕了。我的心里乱成一团,第一反应就是让她把孩子打掉。艳在电话里苦苦恳求我回来跟她结婚,说她很想留下这个孩子。不知为什么,我觉得这像是艳的一个圈套,她想利用孩子套住我。我冷酷地拒绝了她。

  我选择了艳,艳反而对我冷淡和疏远

  父母一再在电话里催促我回来完婚,2005年底,我回到了徐州。那年艳已经25岁了,在农村,25岁的女孩还没有嫁人,是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我和艳谈朋友5年,她的左邻右舍都知道我们的事,如果我这时“抛弃”了艳,我不敢想像会发生什么事。在艳和雯之间,我最终顺从自己的“良心”选择了艳。雯知道自己“出局”后,很伤心,不久就离开了姐姐的店。

  2006年的新年,我到艳家里提亲,我以为她会挺高兴,因为这么多年一直是她父母在催促我们早点结婚。在村边的小路上,我问艳想不想结婚,艳的表情很奇怪,有些哀伤,有些酸楚,她定定地看着我说了一句:“这句话你应该问我吗?”看着艳憔悴消瘦的脸,我的心不由地沉了下去。

  商量的结果是我和艳的婚期定在那年的10月份。这次去艳家里提亲,还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我在昆山打工积攒下的5000多元都存在一张卡里,从艳家回来后我发现那张卡丢了,说实话,我不知道那张卡到底是在昆山丢的,还是在艳家里丢的,我当时就打电话到艳家里,问她看见卡没有?艳找了一圈告诉我没有。我很后悔多问了下面一句话:“是不是你姐的孩子拿走玩啦?”艳一听很生气,嚷了几句就把电话摔了。

  不知道是不是这件事的缘故,艳对我的态度变得冷淡、疏远了。以前,我是她全部的爱恋和寄托,是她的圆心;现在的她似乎对我很失望、很不在乎,在准备结婚的一年时间里,她几乎没有主动给我来过电话,我去电话商量婚礼细节时她的话也很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手吧】 【初恋吧】 【失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