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两位女性好友是冤大头该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3日15:41  新浪女性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他的两位异性好友时仇人,两人逼他做选择,只能选其中一位做好友,他怎么选?请看刘士功的回答。

  专家简介:刘士功,一直致力于情感方面的写作,并多次得到新浪首页、博客首页、草根首页等推荐,文章已经被各大网站和报纸杂志转载,现被新浪情感博客和女性频道收为专栏写手,能够用经济学的角度剖析恋爱和婚姻最佳投资。(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刘士功博客咨询)

  网友疑问:

  我现在碰到一个很为难的问题,我有两位女性朋友,不是男女朋友的那种,但是很要好,认识的先后时间不一样,我和她们两个聊的都挺投缘,有一天我和同事还有她俩中的一位打算去吃饭,正好电话响了,是另一位聊得来的女性朋友,于是也顺便邀请她来吃饭。在饭店里,我还打哈哈和第一位女性朋友说介绍她们认识呢,等她们一见面,刚想给她俩互相介绍,她们两个却都拿上包先后走了,也不说话,弄得我和同事一头雾水。

  后来才知道,她俩以前认识,因为某些事情成为了仇人,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当然都夺门而出了。她俩都对我说对方的不好,我自己也听糊涂了,到底双方谁说的对,我哪里知道?经常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多亏现在我是个男的,要不两人还不打起来啊。其中一位先给了我最后的通牒,问我是打算和谁交往,如果我和另一位交往的话,她就退出,反正她不能忍受我是她仇人的好朋友。我说,我和你们两个单独来往不行么,我在你面前不谈起她,在她面前不过问你的事儿,这样不挺好?可是她听后坚决不同意,说把事态摆的够清楚的了,要么我要么她,只能选其一。另一位也来电话了,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二选一,就和超女PK一样残酷,还说知道我是好人,甭管我选谁,她都能理解。你说,我造了什么孽了,让我做出这么痛苦的决定,我现在还犹豫不决呢。

  你说,我是和她俩都不交往,还是选其一,还是劝她们和好?反正我是笨嘴笨舌,磨破嘴也劝不了的。

  刘士功答疑:

  首先你要明白这是人际问题,不是感情的纠葛问题,有两位女性的知己朋友已属不易,但是问题是两个人之间产生了矛盾,按照一般人的思路真的是很难选择,谁也不能得罪,谁也不愿意失去,这很左右为难,不过答案很明显,冤家宜解不宜结,假设两个人的怨恨不解开,朋友的朋友势必还是会产生更大的敌对,将把自己陷入更难的处境,所以能够用很巧妙的办法将两个人从敌人拉到朋友非常必要,朋友和敌人其实就是一瞬间,没有多大的仇恨,顶多就是误会之类的小吵小闹,你说你作为两个人的桥梁是不是非常应该做到这一艰巨任务。当然也有最有效的办法,最有效的办法是妥协,如果双方有人退一步站出来道歉,事情就能缓和,毕竟是认识的朋友,还是多劝劝你她们,做做工作,她们之间矛盾多,但都是你的朋友,看在你的面子上也得给个面子,解决友谊之间的摩擦是互相妥协,最忌互相拆台。倘若最后的结果真的无法圆满解决,我们还是顺其自然吧,不可勉强而为之。

  刘士功(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爱吧】 【婚姻吧】 【女朋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