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网上征婚女白领见面就失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0:5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陈海生 实习生 杨峻 吴笋林 薛竹梅

  “他把我拉到一个黑漆漆的地方,然后在车上就扑了过来……”昨日上午,24岁的湖北女孩小琳(化名)向记者哭诉她的遭遇,3月21日,她通过“嫁我网”认识了一名叫“Francis”的男子,两人第一次见面,她被该男子开车拉到南海黄岐一个偏僻的地方强奸,之后该男子失踪。她和警方多方“设局”才将该男子引出并抓获。据调查,该男子姓范,是南海狮山镇官窑中心小学的英语老师。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她的遭遇

  周末同意岗顶看电影

  小琳告诉记者,2004年大学毕业后,她独自一人来到广州当了一名普通的女白领,租住在白云区新市附近。工作的压力与生活的忙碌让她渴望家的安宁。去年5 月份,她在一家叫“嫁我网”的网络婚介公司注册资料征婚,先后见过几位男士。去年年底,她接到一个网名叫“Francis”男子的电子邮件,对方邀请她加他QQ。在此后几次网上聊天中,对方自称是做外贸出口的商人,家住芳村附近。通过一段时间的聊天,她感觉该男子和她不合适,多次拒绝与他见面。

  3月21日刚好是周末,当晚该男子再次提出见面,她答应了,双方约定到岗顶看电影,约好在三元里地铁口见面。当晚9时许两人见面后,小琳坐上该男子的小车。该男子提出去消夜或唱K,都被小琳拒绝。小琳坚持到岗顶看电影,对方称要带她到南海去看。到了广佛高速收费站时,小琳回绝了该男子的要求,该男子驾车掉头,她以为对方真的顺着她意。

  车到偏僻处遭到强奸

  小琳说,车掉头后,突然从大路开到小路,车速还加快了。“那地方没有灯,黑漆漆的一片,停车后我才发现车开到了一个有生锈铁门的地方。”小琳回忆说,车停后该男子突然将她的座位放倒,突然趴到她身上,将她死死按住。“我想过他想和我发生关系,但没想到他会硬来。”小琳说,她拼命挣扎,无奈对方力气太大,她被压得无法动弹。

  “他把我的包扔到后座,一边吻我一边强扯我的裙子……我拼命叫,但周围没有人……”小琳说,十多分钟后,该男子才从她身上离开,她除了哭泣没有别的办法。事后,该男子表示他并不是故意的,让她原谅他,随后该男子将她送回新市。

  回到住所后,小琳陷入矛盾中,考虑到对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的影响,起初她不敢报警,后来她打电话告诉朋友自己的遭遇,在朋友的鼓励下,3月24日她到新市派出所报案,并将自己的内裤等带到派出所进行精液和指纹鉴定。

  与警方设局引出嫌犯

  小琳说,案发后对方的电话就停机了,加上事发当晚她没看清车牌,而她上下车的位置都没有摄像头,她觉得要找到那名男子犹如大海捞针。

  小琳和办案警察来到“嫁我网”调查该男子的资料,结果只找到一张该男子的照片和一个隶属于佛山南海教育局的IP地址。根据“嫁我网”工作人员提供的信息,案发后“Francis”仍用先前的账号与别的女子联系。小琳通过腾讯QQ调查发现该男子还在继续使用之前的QQ号,她用大学好友的照片和QQ准备“ 引蛇出洞”,但对方一直不同意见面。

  4月14日,小琳根据警方的指示发了封邮件到该男子的QQ邮箱,连哄带威胁地要求他三日之内给她电话并见面,否则她将报警。该男子随即回了邮件,并于当天下午5时30分许打电话给她,说好晚上7时30分在三元里地铁口见面。就在两人见面时,警察突然出现将该男子抓获。

  小琳说,直到那天她才知道该男子姓范,30多岁,真实身份是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官窑中心小学英语老师。

  小琳说,应警方要求,4月16日早上她和犯罪嫌疑人范某一起辨认了案发现场。在小琳提供的一份白云区公安分局的《鉴定结论通知书》上,记者看到,警方对小琳内裤上的精液进行了DNA鉴定,结论是上面的精斑来自范某的可能性大于99.99999999%。

  据小琳介绍,目前涉案男子已被刑拘并移交检察院办理。

  小琳称网站监管不力 网站称不负法律责任

  小琳称,她配合警方前往“嫁我网”网站技术部门进行调查取证时,发现该男子本应该填写的注册信息项居然是空白。“他没填任何真实信息,网站还允许他成为会员,这对我们这些如实填写信息的女会员来说很不公平。”她认为,网站存在监管漏洞,应当为她此次所受到的伤害担负连带民事责任。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采访了“嫁我网”网站技术总监黄先生。对于小琳的上述说法,黄先生表示反对。他认为,网站配合警方通过技术手段追查到该男子的部分身份、地域信息,对案件侦破起到协助作用是既定事实。而该男子没有填写任何信息就能成为会员的说法是不成立的,而且网友在注册成为会员时,网站都进行了安全交友提示、相关诚信条款填写及会员资料审核。

  黄先生称,目前网站方面已经通过律师向小琳发出了律师回复函,表示“嫁我网”不应对小琳的遭遇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小琳说,那晚发生的事,是她这辈子不愿回想的痛苦经历,她希望广大网友在网络交友时一定要慎重,也希望有关单位对网站加大监管力度,防止悲剧发生后找不到当事人的真实信息,给犯罪留下隐患;同时建议类似的网站补充和完善相关的安全体系,对会员尽到一份安全保障的职责。

  ■当地教办

  范某请假后自动离职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佛山市南海区狮山镇官窑中心小学。由于正值暑假,校园内空无一人。

  下午3时许,记者拨通了狮山镇教办工作人员周驹明的电话。他称,范某仅是官窑中心小学一名普通的英文教师,其妻子是附近中学的老师,两人有一个女儿。范某平时都是按时上下班,案发前无任何异常表现。今年4月,范某的家人以家里有事需要处理为由,为其向学校请假。由于范某请假多日仍无消息,学校方面遂向其家人提出询问,但其家人没透露更详细的信息。

  周驹明表示,范某的情况属于自动离职,目前校方已停止他的一切待遇。

  ■律师说法

  男子涉嫌强奸

  网站不用担责

  对于此案,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的朱永平律师认为,如果检方审查认为证据确凿,则涉案男子涉嫌构成强奸罪,情节严重可判5年至7年有期徒刑。

  对于受害者小琳对“嫁我网”提出的连带民事赔偿的要求,朱律师认为是没有道理的。朱律师表示,征婚交友网站只是一个信息交流平台,与网友不存在发生法律效力的合同关系。网站不负责对用户提供的信息真实性进行审查,网友主要受诚信和道德的约束。此案中的全部责任应在男性当事人,对于该男子的行为,网站其实也是不知情的,不用承担民事责任。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