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心情爱恋 > 正文

如果没有男人 女人能否过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17:49  新女报

  当歌德在诗剧《浮士德》第二部结束的时候写下那句名言,“永恒之女性,引导我们上升”的时候,我想,他大概没估计到后来的变化。

  到了今天,女性没有引导男性上升,倒是更多地陷入了自我迷失的尴尬境地。

  我们来看看广东省妇联联合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发起的“新时代、新女性、新生活——妇女问策”活动。这次网络问策,涵盖了妇女与经济建设、妇女与文化建设、妇女与健康等多个方面的话题。好开阔空旷的议题。结果,在目前提交到网上的建议里,竟充斥着反家庭婚姻暴力、严惩包二奶行为,甚至争取女性生理周期和妇科病的待遇等等问题。

  这就是今天的女人给自己定的重要课题,还在向男人要一个公平的世界。千百年来,重复又重复,浩浩荡荡的女权运动也没能解决掉哪怕一个。当然,男人说,现代社会是由经济价值决定社会价值,女性的精神价值,不被男性认可和需要,而男人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却被女人们趋之若鹜。

  这才是真正的弱势。买方市场与卖方市场的关系里,处于需要状态的那方,肯定就被动得一塌糊涂。所以,当我看到有一个女人在提交的建议里写下“要相信没有男人也可以过得很好”的时候,忍不住就要推荐给更多的女人们去参考。这是一个离婚的女人,带着一岁多的女儿,和老母亲相依为命。她拒绝了很多人劝她找个男人分担家庭的建议。

  她说:要相信自己,不需要男人,就靠自己也可以撑起头顶的一片天空。她还说:那种以为你没有他就活不下去的男人,趁早一脚踢开,哪怕一个人过得苦点,也是苦得惬意。

  如果一个女人做到了这样,那么,前面那些婚姻暴力、包二奶的问题,不就荡然无存了吗?不要担心这种看似极端的行为会让你孤独终老,所谓虚怀若谷所谓欲擒故纵,这道理其实跟我们要求猎婚女要“狡猾”是一样的。请相信,拒绝才是最致命的诱惑。

  好吧。当女人不需要男人的时候,实际的利好,就是你独立、自主、自强,你已经把买方市场变成了卖方市场,你甚至已经成为了那个被需要的人。男人最不能忍受的就是自弹自唱。歌德之所以被女性引导,是因为他一生都在反复追逐女人,到了70岁还在追求一个17岁的少女呢。这是一个最原始的道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离婚吧】 【婚姻吧】 【家庭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