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妈 你害得女儿40多岁难嫁人(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4:10   新浪女性论坛

  前途、命运、爱情,全部葬送在爸爸手里(这是妈妈的原话),所以她恨他,不仅她恨他,她还要我们也去恨他,我们不恨,她就骂我们贱。尤其是我,我的长相中有太多爸爸的影子,妈妈对我的感情一直都很复杂,有时很好,有时又恶劣得要命。

  我从部队复员回来的时候,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个叫小江的青年。说真的,那是我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那一年我也就 21岁,小江 23,他的家不在这儿,他是南方人,说话带一点口音,整个人彬彬有礼。

  最初,我和小江的恋爱,妈妈也并没有说什么。她不说什么,我也知道小心翼翼地应付,别带出心花怒放的样子来,她是最讨厌女孩子疯啊扯的,曾经我的一个好朋友,就是因为太爱笑的缘故,被妈妈给骂跑了。

  但再怎么小心,我也是恋爱里的人啊。所以很多时候,我开始忘记遮掩,那段日子,每天下班回来,我经常是哼着歌儿的,有时还会在和妈一起择菜的时候整个人的心就飘走了,飘到不知名的地方……面对着这样的我,妈似乎是很看不惯,却一直没有发作。直到有一次,我和小江去看夜场电影,看完电影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外面下起了大雨,当时小江看了看表,也不过才 9点一刻。他问我怎么办?是避避雨还是冒雨走?我就说避一避吧。没想到雨一直都没有停,虽然那一个小时对于恋爱中的我们而言,实在是转瞬即逝的事,但时间不容人啊。再看表,末班车已经没了,那时街上也还没有出租车呢,小江看着我,问我回家晚会挨说吗?想不到鬼使神差的,我竟说了一句“不会”。小江他提着的一颗心这才放了下来,他说既然没车了,不如我们走着回去吧。影院离我们家,至少要走上一个半小时才能到。但因为有小江在,我竟觉得连路都短了似的,我们边说边聊,雨停后的夏夜,竟是凉风习习。街上安静极了,只有路灯一盏盏亮着,那是我生命中最美的夜晚,我这辈子都忘不了。

  回到家的时候,已经过 12点了。

  小江依依不舍送我到门口,看着我进门。

  进得门来,未等我站稳,妈她一个大嘴巴就打了我的脸。那声音简直清脆极了,我的脸上还挂着与小江分手后的甜蜜和不舍,就被等候在家里的妈妈一个巴掌扇回到现实……

  从那以后,妈妈就再也不许我和小江来往。我要是偷着去见他,被妈妈知道了,她就会用手杵着我的头,拿“离不开男人的小婊子”这样的话来骂我。

  那时年轻气盛,好几次我连死的心都有了。却又没勇气真的这样去做。

  那个夏天过后,小江再也没来找我,我去找他,人家也不见。后来我才知道,我妈妈去小江单位里闹过了,说他作风不好,以搞对象为名勾引女孩夜不归宿,逼得小江向单位里保证,保证不再和我有任何来往。

  知道了真相以后,我哭得眼泪都快干了,趁着妈妈出去办事的工夫,我请了假,然后把妈妈抽屉里的安眠药感冒药止痛药什么的全都放在了嘴里,那时候只有一个念头,我不活了。想不到乱七八糟吃了这么多药,我居然没有死成,迷迷糊糊醒过来,足发了好几天的高烧,上吐下泻的。那一回可把妈吓坏了,她一个劲儿地在我耳边说,你个傻闺女,我又没说不让你找,那个小江根本就不是个好东西,妈是怕你吃亏,吃了亏,你再后悔,可就晚了……说归说闹归闹,等我好了之后,我妈她依然是老样子,依然是舌头底下伤死人。

  小江之后,我又认识了几个人,但都是没走几回就分开了。人都说“曾经沧海难为水”,我好像就是。其实我和小江交往的时间也不长,但不知为什么就是难以忘了他。有一个青年军人,对我很好,和小江是老乡,算起来我还就和他走的时间长些。那一年我28吧,他向我提出结婚,我们都走到结婚登记处了,结果我愣是又退回来了。我知道我把他当成了小江的影子,他说话有着和小江一样的口音,但他毕竟不是小江。

  妈老说,我知道你怨我,怨我把你耽误了,你想他你可以去找他呀,天涯海角去找呀,没出息的东西。妈愿意怎么说就怎么说吧,反正这些年我也习惯了。我只是不明白,她可是我的妈妈呀,她也是女人哪,她怎么就不可怜可怜我,不理解我的那份心呢?

  前几天给同学介绍对象,同学是二婚,对方那个人条件也不错,唯一的不好就是带个孩子。我妈说,你管那干吗?后妈不好当,回头人家怨你。我说,有个家总比一个人好,我觉得他们挺合适的。这不是说闲话吗?结果你猜我妈下一句说的是什么?她说,你以为你想男人,别人也都想啊。唉,阿莱,让我说什么好呢?当时要是真有个地缝儿的话,我还真想干脆扎进去死了算了,要知道,当时我弟和他儿子还在旁边呢,你说我过的这还是人过的日子吗?

  说一千道一万,妈还是妈,她再不对,我也不能不认她。

  可人的忍耐都是有极限的不是吗?

  假如这是朋友,我可以远离她。哪怕他是你的老公,也还可以跟他离婚,可她偏偏是我的妈妈,我除了委屈地承受以外,还能做什么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分手吧】 【离婚吧】 【爱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