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结婚3天 我被岳母逼离了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14:40   河北青年报

  采访:刘新华

  讲述:朋

  年龄:27岁

  职业:自由职业者

  地点:战国策茶馆

  我想解释,可他们不给我说话的机会。

  我深爱着的妻子,不,我深爱的前妻小青,被困在家里十多天了,她不能出来工作,不能出来见我。我急得如热锅上的蚂蚁,不知该怎么办。我们5月18日领的结婚证,5月21日,被岳父岳母逼着离了婚。爱情没有罪,为什么我们的爱情却要经历这么多坎坷?

  五年前,我和小青同在一个单位,我大她三岁,彼此都有好感,很自然地相恋了。小青是一个好姑娘,只是命运对她不公:她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从小到大一直住在养父母家。虽然养父母对她疼爱有加,但在小青心里有很重的阴影,她特别害怕养父母。这种害怕可能基于血缘上的距离和隔阂,再深的养育之恩也填补不了。

  我们的感情非常好,在一个夜晚,我们情不自禁地偷吃了禁果。就在第二天,父亲突发脑溢血病倒了。我顾不上其它,时刻守候在父亲身边,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给父亲治病上,就在这时,小青告诉我,她怀孕了。

  怎么办?没等我回答,小青就说,她年纪还小,父母知道了一定会骂死她,打掉吧。我想说留下孩子吧,可是我说不出口,因为孩子确实不能留下。我照顾父亲走不开,小青一个人默默地去医院做了流产。我知道,我对不起小青,这不是一个男人的做法,我应该保护她,我必须娶她。

  几天后,我提了重礼去提亲。可是小青的父母却不肯见我,在紧闭的门外等了几个小时后,我无奈地走开了。小青父母的理由是我父亲得了脑溢血,家里顶梁柱倒了,经济条件肯定不好,小青嫁过去会受罪的。事实上,我父亲做生意多年,有一些积蓄,虽然得了病,家里经济条件也说得过去,我想把这些告诉小青的父母,可她们不给我说话的机会。

  吃了闭门羹,回到家,我心里莫名地生出一股气,你们不就是见钱眼开吗?我一定努力挣大钱,让你们看看!

  小青看到父母生气,也不敢再向他们提及结婚的事了。但我们的交往并没有断,依然偷偷地在一起。

  结婚那天,我没一点心情,甚至没去接金子。

  好在治疗及时,父亲的命保住了,但落下了腿瘸的后遗症。父亲看我提亲不成,为我介绍了另一个女孩金子。金子应该是个不错的姑娘,漂亮、温顺,可我心里装着小青,对金子哪会有一点感觉?可是在老家父命难违,加上小青父母对我的奚落和不屑,我一横心一赌气,就和金子结了婚。

  结婚那天是父亲特意找人选的黄道吉日,可我一点心情也没有,甚至没有去接金子。婚礼上,我心里满是对小青的愧疚,连看一眼金子都不想。我知道父母都是为我好,可是他们不知道我心里有多难受。

  婚后的日子可想而知,我连句话都懒得和金子说,我的心思全在小青身上。小青没有嫌弃我结了婚,依然和我在一起,没有一句抱怨。

  第二年,女儿出生。出生那天,金子打电话让我去看看,我走过场似的去医院呆了一个小时就走了。金子住了十五天医院,我只去了这一次。我知道我不个东西,是个浑蛋,对金子没感觉,连自己的亲生女儿也连累上了。女儿出生后,我和金子就开始了分居。父亲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但儿子大了,由不得他们了,他们只能听之任之,没有任何办法。

  2005年,我辞职下海,开始跑钢材生意。我要干出点人样来让小青父母看。

  几句话,我们就决定结婚了。

  小青的朋友也时常骂我不是东西。我承认,我确实不是东西。我做了太多伤害小青的事,我结婚了还与她在一起,我让她怀了孕,还让她一个人去医院做流产,我对不起她。我这么对她,她还和我在一起,还对我这么好。我还算人吗?

  2006年,我下决心离婚。父母极力劝我不要离,说夫妻还是原配的好,但我什么也听不进去。金子提出她要孩子,我说行,只要能离婚,什么条件我都答应。在我的坚持下,婚很快就离了。我要和小青结婚,我要照顾她一生。

  就在我闹离婚期间,小青被父母逼着见了一个男孩。男孩家境优越,她父母非常满意,并且偷偷地给小青订了婚。小青害怕父母,知道订婚了也不敢出声。

  看到情况变成这样,我变得矛盾起来,我为小青离了婚,可是小青又订了婚,小青父母心疼女儿,我也不想伤害他们。在外人面前,我是个非常直率果断的人,可在感情上,我异常脆弱,不知道怎么办了。

  惟一让我得到安慰的是,现实是现实,与感情无关。我和小青的爱情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依旧深深地相爱着。可能是内心里的叛逆,也可能是爱情的力量。今年的5月18日,我和小青约会时随口说:“我们结婚吧。”小青说:“行。”我说:“你考虑了结婚的后果了吗?”小青说:“考虑了。”  没多想,就这么几句话,我们就决定结婚了。各自从家里拿来了身份证、户口本就去登记了。我脸也没洗,身上的工作服也很脏,从踏进领证办公室的门,到走出来一个小时,看着红本本上的钢印,有情人终成眷属了!

  小青看着我的眼睛嗔怪说:“你要一辈子对我好,要是对我不好,我就去死。”

  我说:“我早就想照顾你一辈子,今天终于如愿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情人吧】 【离婚吧】 【爱情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